Linus Torvalds:Rust有可能被合併到Linux 5.20內核中去

今天上午,在Linux基金會的開源峰會上,Linus
Torvalds談到了Rust在Linux內核中的可能性,並表示它可能很快就會登陸–甚至可能在下一個內核周期就出現。Linus
Torvalds和Dirk Hohndel照例進行了開源峰會主題演講/談話,其中Linus評論了內核中的Rust編程語言代碼。

Torvalds評論說,他們希望很快就能將Rust基礎元素合併到內核中,甚至可能在下一個版本中,也就是指Linux 5.20。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還沒有任何Rust for Linux的拉動請求被發送或合併,但這一工作已經開始在內核的初始Rust啟用代碼中安頓下來,包括基本的基礎代碼、一些基本的樣本驅動等。

上個月最新的Rust Linux內核補丁發布,使更多的功能得以形成並完成了額外的審查。正如之前多次提到的那樣,Linux內核中的Rust支持在構建內核時仍是可選的,這取決於社區是否希望支持或任何內核功能只在Rust代碼中實現。

Linux 5.20的合併窗口將在7月底左右的Linux 5.19穩定版發布后開啟,所以到那時我們會看到Rust PR是否被提交並落在這個下一個內核版本上。從事情的進展來看,這並不太令人驚訝,何況已經得到了Linus的祝福。

Linux 5.20已經形成了令人激動的局面,一些性能優化已經明顯到值得注意,新的硬件支持,更多的AMD硬件的支持和啟用工作也已漸入佳境,RDNA3希望在該內核版本中處於良好的狀態,還可能看到MGLRU的主流,以及其他預期的功能。

開源峰會將於今天至周五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同時也將在網上進行。

image.jpg

(0)
上一篇 2022-06-22 00:23
下一篇 2022-06-22 0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