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調查最新爆發的沙門氏菌疫情 已遍及25個州

據外媒BGR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警告民眾,沙門氏菌爆發已經蔓延到全美一半的地區。此外,官員們還沒有確定造成此次疫情的原因。該衛生機構在周五發布了一份通知,提供了調查的最新情況。

這場沙門氏菌爆發始於幾周前,從只有幾例感染爆發到現在的127例,目前有18例需要住院治療,遍及25個州。“一種特定的食品尚未被確定為這一快速增長的疫情的來源,”CDC通知的頂部寫着這樣一條說明。“如果你有沙門氏菌感染的癥狀,請與你的醫療服務提供者交談,並向你的衛生部門報告你的疾病,以幫助調查人員解決這一疫情。”

據報道,州和地方一級的衛生官員正試圖調查受影響的人在生病前一周所吃的食物。同樣需要注意的是,受影響的真實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的數字高得多。部分原因是可能需要長達四個星期的時間來確定某人是否屬於疫情的一部分。

J71OJ5LBH6FG4W{C$JL2C_D.png

根據CDC的說法,大多數感染沙門氏菌的人出現的癥狀包括腹瀉、發燒和胃痙攣。癥狀通常在攝入被沙門氏菌污染的食物后的六小時到六天內開始。但好消息是,大多數人在四到七天後不需要治療就能康復。

然而,CDC稱有一些人可能會因為這次爆發而經歷更嚴重的疾病。這些人甚至可能需要接受治療或住院。可能屬於這一類的人包括5歲以下的兒童,以及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

如果人們出現沙門氏菌感染癥狀,CDC說要做的事如下:

  • 與你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交談。

  • 寫下你在開始生病之前的一周所吃的東西。

  • 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你的病情。

  • 並通過回答有關你的疾病的問題來幫助公共衛生調查人員。

與此相關的是,該衛生機構警告說,如果人們有以下任何癥狀,你應該立即打電話給醫療機構:

  • 腹瀉和發燒超過102華氏度(38.9攝氏度)。

  • 腹瀉超過三天且沒有好轉。

  • 腹瀉便血。

  • 嘔吐后連液體都無法吞咽。

  • 以及脫水的跡象。

(0)
上一篇 2021-09-23 09:47
下一篇 2021-09-23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