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PCIe 6.0設計套件和台積電N5製程測試芯片

幾周前,PCI SIG 發布了 PCIe 6.0 規範的最終版草案。很快,Cadence 就提供了業內首批經過檢驗的 IP 封裝芯片。感興趣的開發者們,現可藉助 Cadence 的 PCIe 6.0 芯片設計套件,對各自的 PCIe 6.0 設計展開測試。如果一切進展順利,我們或於 2022 – 2023 年見到 PCIe 6.0 的早期支持產品。

1.png

(來自:Cadence 官網)

Cadence 副總裁兼 IP 集團總經理 Sanjive Agarwala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早期採用者已經開始探索新的 PCIe 6.0 規範,該公司期待它們通過全新的 PCIe 6.0 芯片設計套件取得更多積極的成果。

據悉,Cadence 的 PCIe 6.0 芯片設計套件,主要包括了一個控制器、以及一個基於 DSP 的物理接口(PHY)。

控制器採用了多數據包處理架構,可在 x16 配置中支持高達 1024-bit 位寬的數據路徑,輔以 PCIe 6.0 的所有關鍵特性。

包括高達 64 GT/s 的雙向數據傳輸速率、四級脈衝幅度調製(PAM4)信令、低延遲前向糾錯(FEC)、FLIT 模式、以及 L0p 功率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該 IP 方案採用了台積電(TSMC)的 N5 製程節點,可供各種人工智能(AI)/ 機器學習(ML)/ 高性能計算(HPC)加速器、圖形處理器、SSD 主控,以及其它需要儘快引入高帶寬支持的 ASIC 開發者使用。

2.png

在 IP 封裝之外,Cadence 還提供基於 N5 製程工藝的 PCIe 6.0 測試芯片,以幫助廣大芯片開發者測試在所有數據速率下的 PCIe 6.0 性能與信號完整性。

芯片中包含了一個 PAM4 / NRZ 雙模發射器,可確保提供最佳信號完整性、對稱性、線性度、低抖動。

以及一個可在 64 GT/s 的數據傳輸速率下,承受超過 35 dB 嚴酷信號 / 信道損耗的接收器,以提供先進的數據恢復能力。

Tom’s Hardware 指出:隨着 PCIe 6.0 芯片的使用,芯片開發者將需要在相對較長的路徑上處理高達 64 GT/s 的數據傳輸。

作為比較,當前最新一代 DDR5 內存模組的傳輸速率僅為 4.8 – 7.0 GT/s 。因而確保信號的完整性、以及支持複雜的數據恢復機制,也成為了 PCIe 6.0 時代的一個必須項。

(0)
上一篇 2021-11-05 19:03
下一篇 2021-11-05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