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兒童座椅可秒變“載娃神器”走紅: 安全隱患巨大

如今,大街小巷幾乎都能看到共享單車的身影,進一步方便人們的日常出行。但是從共享單車設計來看,是只能一人騎行的。因此,就有商家看到商機,推出了一些針對共享單車的改裝“裝備”。

據媒體報道,網上悄然出現的針對共享單車的“兒童座椅”,由於能夠讓共享單車秒變“載娃神器”,迅速走紅。不過,這種行為卻是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的。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這種“兒童座椅”其實就是一塊木板,價格從幾十到上百元不等,商家頁面上均被冠以“共享自行車專配”等字樣。

其實結構十分簡單,只是放在共享單車的橫樑處,並沒有嚴密的固定零件,主要靠木板兩頭的卡槽卡在共享單車上保持穩定。

對此,北京朝陽區民警表示,不少家長為圖方便,在共享單車上加裝這種裝備。雖然按照規定,成年人騎行時可在固定座椅內載1名12周歲一下的未成年人。

但共享單車是公共交通工具,從安全性考慮設計上並沒配座椅,不具備馱帶兒童的條件。這種行為嚴格來說是改裝行為,小朋友坐上去後會造成車身重心不穩,在一些突髮狀況下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此外,多家共享單車公司的用戶協議中都有類似“單車應為單人騎乘”等條款,如果用戶因“私自改裝”而發生意外,將自擔後果。

共享單車兒童座椅可秒變“載娃神器”走紅: 安全隱患巨大

共享單車兒童座椅可秒變“載娃神器”走紅: 安全隱患巨大

(0)
上一篇 2022-02-25 14:38
下一篇 2022-02-25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