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將聯合JAXA團隊展開太空碎片清除任務

據外媒報道,私人航天公司Rocket Lab宣布了代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發射太空碎片清除示範任務的計劃。此次發射將包括該公司的的Elecron火箭和Astroscale日本公司的Active Debris Removal(碎片主動清除)衛星。JAXA選擇該技術演示作為其第一階段商業清除碎片演示項目的一部分。

rocket-lab-jaxa-space-debris-removal-mission-demo-1280x720.jpg

空間碎片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這威脅着未來太空任務的安全和成功。為此,許多技術正在被開發來處理這一問題,包括可以在軌道上修理和升級衛星的衛星服務技術。如在不再需要硬件的地方,可以使用碎片清除技術將其撞擊到大氣中並在那裡燃燒。

這顆Astroscale日本衛星的昵稱是ADRAS-J,它將於2023年由Rocket Lab的Electron Kick Stage送入軌道。一旦進入軌道,ADRAS-J衛星將找到軌道碎片的樣本–在這種情況下是火箭的上級–並將觀察到的太空垃圾發回數據。

這是JAXA大型商業碎片清除示範項目(CRD2)的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將在晚些時候進行,它將演示如何將太空碎片從軌道上移除,這為從地球軌道上移除不必要的垃圾提供了另一種可能的方法。

第一階段的演示任務計劃於2023年在Rocket Lab的發射綜合體1號進行。Rocket Lab是為政府和私人太空任務提供商業發射服務的越來越多的私人航空航天公司之一。

(0)
上一篇 2021-09-23 09:47
下一篇 2021-09-23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