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輝瑞公司為易感人群提供COVID-19疫苗加強針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批准了輝瑞/BioNTech公司為某些易感人群提供COVID-19疫苗的第三劑,這是美國疫苗接種工作中的第一個加強針計劃。該機構簽署了針對65歲及以上人群、嚴重疾病高風險人群、醫護人員以及其他在工作中接觸COVID-19的高風險人群的加強針。

美FDA批准輝瑞公司為易感人群提供COVID-19疫苗加強針

這一決定是在拜登政府宣布從9月開始向美國人提供加強針注射后一個月作出的。當時,科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批評政府在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它們是必要的,並且在FDA或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簽署它們的使用之前就推動了加強針。據《紐約時報》報道,9月初,聯邦官員告訴白宮,在衛生機構收集和審查數據時,他們可能不得不修改或推遲加強針計劃。

該決定只涉及輝瑞/BioNTech公司的疫苗接種,目前還沒有關於Moderna和強生公司疫苗接種的最新指南。

在過去的幾周里,專家們就輝瑞/BioNTech和Moderna COVID-19疫苗的第三劑是否有必要進行辯論。來自美國和以色列的數據似乎顯示,對新冠病毒感染的保護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下降,儘管對這種下降的確切程度有不同的估計。這種影響對老年人更加明顯。大多數數據顯示,接種兩次疫苗的健康人群仍然可以免受嚴重疾病的侵害。

FDA的疫苗接種諮詢委員會周五投票反對向16歲及以上的人推薦加強針,理由是較年輕的人群中接種加強針的證據有限。委員會成員還對缺乏關於年輕人第三劑的安全數據感到不安。委員會建議對更小範圍的人群進行加強針接種:65歲以上的人或可能有嚴重COVID-19風險的人。在一個不太正式的調查中,委員會還支持對醫護人員和在工作中面臨暴露風險的人進行加強針接種。

`]0C3}V@]@BCS(DCW`ZDFW0.png

大多數用於支持或反對加強針的數據來自於美國以外的國家,這些國家有集中的衛生保健系統,他們可以從中了解COVID-19的大趨勢。美國沒有這樣的基礎設施,所以疫苗信息比較零散。

以色列正在向12歲以上的所有人提供第三劑的COVID-19疫苗。自7月底以來,以色列60歲以上的人可以獲得第三劑疫苗。輝瑞公司/BioNTech在本周發布的數據中說,該群體的抗感染保護能力有所下降,他們是第一批接種疫苗的人,但第三劑將抗感染保護能力提高到了測試疫苗的原始試驗中的95%的有效性。英國本周也宣布了一項加強計劃,並將為50歲以上的人接種第三劑疫苗。

專家們擔心,美國和其他富裕國家正在推行第三劑疫苗計劃,而世界大部分地區的疫苗仍然匱乏。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呼籲在今年年底之前暫停接種加強針疫苗,以便優先為低收入國家提供劑量。

CDC的一個諮詢委員會將在當地時間周四開會,預計將討論是否推薦現在授權的第三針,以及推薦給哪些群體。該委員會將細化和界定根據FDA的決定應該有資格獲得加強劑的群體。

(0)
上一篇 2021-09-23 08:48
下一篇 2021-09-23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