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Gb/s!中國電信建成全球首條全G.654E陸地幹線光纜

9月17日,%ignore_a_1%宣布,已在上海-廣州間建成國內首條全G.654E陸地幹線光纜,全長1970公里。為驗證G.654E超低損耗及大有效面積新型光纖的實際性能,中國電信利用該條新建光纜完成了國內首次在G.654E光纜上的400Gb/s超長距WDM傳輸商用設備現網試驗,實現了超過1900公里的無電中繼傳輸。

中國電信在業內率先引入G.654E超低損耗及大有效面積新型光纖。在技術指標、施工工藝、建設方案和驗收規範等方面,反覆論證,明確了纖芯直徑、有效面積、光衰指標等一系列技術參數,引導光纜生產商投入研發實現規模生產。

400Gb/s!中國電信建成全球首條全G.654E陸地幹線光纜

本次試驗,中國電信聯合華為、中興、烽火配置了多套環境,充分測試以比較G.654E和G.652D光纖環境下的系統性能差異。

通過現網試驗,在G.654E光纖環境中100G、200G、400G等速率均可實現上海-廣州的全程無電中繼傳輸,12小時以上連續測試無誤碼,三周測試期間系統運行穩定。

經測算,滿足標準OSNR余量要求下,PM-16QAM 400Gb/s可實現1500km左右的無電中繼傳輸。

現網對比測試結果表明,G.654E光纜的應用可以使得系統OSNR相較G.652D纖芯環境提升3.5dB,起到減少電中繼數量和節能降耗等實際效果,對未來單波1T及更高速率傳輸系統的發展演進提供有力支撐。

(0)
上一篇 2021-09-22 16:37
下一篇 2021-09-22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