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無現車 美國新車平均售價超26.5萬元

如今,缺芯已經成為全球各大車企都要面臨的難題,如何把有限的芯片分配給旗下車型,車企的決策管理層,都面臨著這一現實問題。不過,毫無疑問,芯片會有限供給利潤較高的車型,但同時,車企也都不約而同選擇了漲價,畢竟現在不管產品力如何,有現車才是硬道理。

據報道,通用及福特兩家車企減產,加劇美國各地汽車供應短缺的局面。數據顯示,今年8月美國經銷商的新車銷量略低於100萬輛,相較2019年8月的358萬輛減少了72%。

同時,今年8月美國汽車平均售價已超過4.1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6.5萬元),創歷史新高。

報道稱,近期,在美國市場頗受歡迎的SUV車型,往往一到店就被搶購一空。由於半導體的短缺,汽車製造商無法以足夠快的速度製造出新車。

新車供應的短缺,也間接推動了二手車的價格。在北美汽車市場,起初只是汽車半導體供應短期中斷,但現在該問題似乎已經呈現出長期化趨勢——這一趨勢已推動新車和二手車的平均價格達到豪華車的水平,加劇了美國各界對通貨膨脹的擔憂。

美國汽車大數據服務商Cox Automotive最近的數據顯示,美國新車均價已經達到4.2萬美元,二手車均價也已飆升到約2.5萬美元。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二手車價格在12個月內已經上漲了45%,佔6月份整體消費者物價漲幅的三分之一以上。

除了美國之外,德國大眾和奧迪的日本法人分別宣布,在日本銷售的大部分新車將從10月1日起漲價。

缺芯無現車 美國新車平均售價超26.5萬元

(0)
上一篇 2021-09-22 11:37
下一篇 2021-09-22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