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創業公司領導稱“80后該退出IT行業”引爭議

9月18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有網友爆料某IT公司領導發表爭議性言論,稱“80后的人真的該退出IT行業了”“見不得下了班要給老婆孩子做飯的男人”(視頻)。爆料截圖顯示,該公司近兩年處於虧損狀態。

網友評論:“00后也知道自己會變老”、“青春的價值不該大於經驗、技術的積累”。

有律師指出,從法律上來說,給職場人士設置隱形的年齡限制是毫無依據的,更不應該被拿來作為對求職者的“要求”。

從實際情況來看,80后雖然有可能在體力上存在弱勢,但他們並不缺失上進心和創新力,與職場新手相比,他們還具有經驗豐富、技術熟練的優勢。

而隨着終身教育理念深入人心,活到老學到老,並學以致用,也將成為一種趨勢。如此看來,80后反倒是二次學習、發展事業的黃金期。

v2-42667ff16597732e319cb3bed90f6481_b.jpg

(0)
上一篇 2021-09-18 20:34
下一篇 2021-09-18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