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Facebook 嚴重宕機凸顯壟斷風險,應該將其分拆

10 月 5 日消息,美國民主黨眾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特斯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在 Twitter
上表示,Facebook 周一發生的大規模宕機事故是對該公司壟斷全球通訊和其他服務的一次提醒,再次表明 Facebook 應該被分拆。

美議員:Facebook 嚴重宕機凸顯壟斷風險,應該將其分拆

▲ 眾議員科特斯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已經起訴 Facebook,指控 Facebook 通過收購照片分享服務 Instagram、聊天應用 WhatsApp 等小型公司實施反競爭策略,避免讓這些公司成為潛在對手。FTC 最初批准了 Facebook 收購 Instagram 和 WhatsApp,但現在表示這兩筆交易應該被撤銷。

“如果 Facebook 的壟斷行為當初 (大約從收購 Instagram 等對手開始) 就被檢查,那麼全球各大洲依賴 WhatsApp、Instagram 進行通訊或從事商務的人現在就不會遭遇宕機問題,”科特斯發布推文稱,“分拆他們。”

美議員:Facebook 嚴重宕機凸顯壟斷風險,應該將其分拆

▲ 科特斯呼籲分拆 Facebook

Facebook 周一遭遇了大約 6 個小時的嚴重宕機事故,導致其全球 27 億用戶中的許多人無法訪問該服務。這次事故影響到了全球多個國家,包括嚴重依賴 WhatsApp 進行通訊的拉美國家。

“這就好像 Facebook 去擁有、複製或破壞任何競爭平台的壟斷使命對自由社會和民主國家產生的嚴重破壞性影響,”科特斯表示,“WhatsApp 不是由 Facebook 開發的,它的成功靠的是自己。Facebook 害怕了,就收購了它。”

(0)
上一篇 2021-10-05 11:09
下一篇 2021-10-05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