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蘋果谷歌應用商店不遵從下架App的命令 俄監管機構將對其處以罰款

塔斯社報道稱,俄羅斯聯邦通訊管理局(Roskomnadzor)已經向蘋果和谷歌發去了一份通告。若它們拒絕從應用商店下架一款名為“Smart Voting”的軟件,這家媒體監管機構將對不遵守命令的企業處以罰款。機構副主管 Vadim Subbotin 表示,目前他們尚未採取行動,並且正在觀察兩家公司的反應,以決定後續是否對其予以處罰。

若蘋果谷歌應用商店不遵從下架App的命令 俄監管機構將對其處以罰款

美聯社報道稱,這款名為“Smart Vote”的應用,源於已被監禁的反對派領導人 Alexei Navalny 提出的一個設想。

早在 8 月份,Roskomnadzor 就已經要求蘋果與谷歌從各自的應用商店裡下架“Smart Vote”,但當時並沒有威脅對兩家企業進行罰款。

最近,俄監管機構向外國企業發出了不要干涉俄羅斯全國選舉的警告,因為第八屆國家杜馬選舉即將於 2021 年 9 月 19 日開啟。

此前,蘋果曾於俄監管機構發生過衝突。比如 2021 年 4 月,當局就以違反該國的反壟斷法為由,對蘋果處以 1200 萬美元的罰款。

與此同時,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也不得不遵守一項新法律,以在當地市場銷售的設備上預裝政府推薦的某些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9-17 10:34
下一篇 2021-09-17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