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鏈屏蔽”逐步解除:QQ可直接打開淘寶和抖音鏈接

9月17日,澎湃新聞記者發現,通過QQ可以直接打開淘寶和抖音的鏈接,不再需要通過口令進行APP複製打開,但微信依然尚未解除“外鏈屏蔽”。9月13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屏蔽網址鏈接是7月啟動的互聯網行業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問題之一。當前正在按照專項行動的方案安排,指導相關互聯網企業開展自查整改。
趙志國表示,工信部召開了行政指導會,要求企業按照整改要求,務實推動即時通信屏蔽網址鏈接等不同類型的問題,能夠分步走分階段得到解決。對於整改不徹底的企業,工信部將依法採取處置措施,整改一批典型違規的行為,查處一批典型違規的企業。

13日當天,騰訊、阿里、字節跳動隨後回應了工信部整治要求。

騰訊稱,將堅決擁護工信部的決策,在以安全為底線的前提下,分階段分步驟地實施。

阿里巴巴表示:“互聯是互聯網的初心,開放是數字生態的基礎。阿里巴巴將按照工信部相關要求,與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來,相向而行。”

字節跳動回應稱,保障合法的網址鏈接正常訪問,是互聯網發展的基本要求,事關用戶權益、市場秩序和行業創新發展。字節跳動將認真落實工信部決策。“我們呼籲所有互聯網平台一起行動起來,不找借口,明確時間表,積極落實,給用戶提供安全、可靠、便利的網絡空間,讓用戶真正享受到互聯互通的便利。”

(0)
上一篇 2021-09-17 10:34
下一篇 2021-09-17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