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顯示紐約現在Airbnb房源多於可出租的公寓

根據道格拉斯-艾利曼(Douglas Elliman)的最新報告,現在曼哈頓每五套出租公寓中就有一套在多人之間進行競標(每三套豪華公寓中就有一套)。曼哈頓、布魯克林和皇後區西北部的庫存一直徘徊在1萬套以下。

截至4月,這一數字僅為7669套。這比現在紐約市的整個公寓和整個家庭的Airbnb出租數量少了幾千套。根據跟蹤短期租賃的第三方網站AirDNA的數據,紐約市有1072間房屋可供出租。另一個收集Airbnb房源數據的網站Inside Airbnb認為這個數字甚至更高,為20397。

QQ圖片20220519210331.png

自從2008年Airbnb出現以來,人們一直擔心這家短期租賃公司會通過吸納可用房間來消耗住房存量,導致紐約和舊金山等城市的房價上漲,而這些城市的住房已經嚴重短缺。根據Inside Airbnb和AirDNA的數據,該網站上可用的公寓和房屋的絕對數量在新冠疫情之前達到頂峰,此後又有所下降。但現在有了不同。公寓數量如此之少,以至於Airbnb佔據了該市大部分的可租房源。

Airbnb不公布房源或預訂數據,也不願對AirDNA和Inside Airbnb收集的數據發表評論,但其代表願意確認,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其紐約市的房源庫存已經下降。Airbnb指出,其他幾個因素可能導致了住房短缺。該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在過去的兩年裡,Airbnb在全市範圍內的整個空間列表供應已經減少,現在只佔全市出租單位的一小部分,而所有這些都是在租金價格呈上升趨勢,城市發放的新單位開發許可證仍然以兩位數的比例下降。這個數字在某種程度上是被操縱的。

該公司方面一直堅決否認它在住房短缺中扮演任何角色,堅持認為它提供的服務幫助人們留在昂貴的城市,否則他們就不得不離開。它的代表還指出,有幾個因素會使第三方數據不準確,包括同一房產的多個房源,以及顯示為活躍但很少有空房的房源。例如,房主只在旅行時出租的聯排別墅,這意味着它全年都是活躍的,但每年只有幾周的時間可供出租。AirDNA和Inside Airbnb在很大程度上高估了該網站上的公寓和住宅房源的數量。

(0)
上一篇 2022-05-19 21:46
下一篇 2022-05-19 2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