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將增加雲業務投資 但收入增長問題仍難解決

北京時間6月16日早間消息 據報道,商業軟件製造商甲骨文公司周二表示,因為該公司加大了對雲計算業務投資以對抗微軟和亞馬遜等競爭對手,預計當前財季利潤將低於華爾街預期。該公司計劃在2022財年將雲業務的資本支出增加一倍,達到近40億美元,因為該公司受益於新冠肺炎大流行,大多數企業選擇了混合工作模式。

甲骨文將增加雲業務投資 但收入增長問題仍難解決

然而,由於對雲計算的投資增加,甲骨文預測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為94美分至98美分,低於預期的1.03美元,導致其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下跌4.5%。

該公司一直在建立更多的數據中心,以幫助企業擴大業務,幫助其增強雲服務產出,並贏得諸如Zoom等知名客戶。

不過,投資者和分析師仍然認為,與Alphabet旗下Google公司、微軟和亞馬遜等巨頭相比,這家擁有45年歷史的公司只是一個小眾市場。

Third Bridge分析師斯科特•克雷斯勒(Scott Kressler)表示:“在被視為領先的雲基礎設施公司這一類別之前,該公司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還需取得很多進步。”

“甲骨文最大的問題之一是,儘管該公司專註於雲解決方案,但其收入增長一直非常有限。”

甲骨文表示,據路透社計算,預計其最大部門——雲服務和許可證支持部門的當前季度收入將增長4%,達到約72億美元。分析師的平均預期為73.6億美元。

截至5月31日的第四財季,該公司公布的調整后每股利潤為1.54美元,營收為112.3億美元,此前預估為每股利潤1.31美元,營收為110.4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6-16 10:05
下一篇 2021-06-16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