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獸難歸籠 美國近七成在職父母考慮辭職專心帶娃

美國求職網站Indeed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新冠疫情爆發18個月後,工薪階層父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擔心如何確保兒童保育,以及疫情造成的學校中斷對他們工作造成的影響,約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認為,他們孩子的學校將在今年某個時候暫時居家隔離或重新回到遠程教育。

_S$4~8$V1LU}6IZQKQ$ONFH.png

近70%的受訪者表示,如果育兒和上學方面的不確定性持續到2022年,他們將考慮辭職或讓他們的伴侶辭職,回家專心帶娃。

育兒和虛擬學習是很多在新冠危機高峰期離開工作崗位的美國人仍然沒有重返職場的主要原因,其中女性承擔了不成比例的退出份額。

Indeed的調查顯示,由於新冠病毒及其變種的持續傳播,對於父母來說,2021-2022年的壓力和2020年一樣大,如果不是更大的話。

由於育兒服務越來越難找,約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得不在自己工作的同時幫助孩子完成學業,或者請假去做。女性需要休假的可能性比男性高57%。

調查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家長表示,幫助孩子進行遠程學習對他們自己的工作表現有負面影響,超過一半的家長表示,這可能會危及他們的就業。

(0)
上一篇 2021-09-17 08:24
下一篇 2021-09-1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