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認領行李箱在二手平台被當盲盒售賣 違規又侵權

最近幾年盲盒市場非常火熱,除了傳統的人偶之外,還有一些快遞盲盒出現,這種幾乎完全是智商稅。而近期央視曝光了一種新型的“行李箱盲盒”,並且突然在一些網絡平台上興起,甚至有博主公開直播開箱,但其實是一種侵權、違規行為

698a-99007a0da5186f1a1b41cb602cc0a66a.jpg

據央視報道,銷售行李箱盲盒的商家表示,這些行李箱一般是在機場或者火車站,長時間無人認領的。

廣州市白雲機場行李查詢處工作人員透露,行李如果有貼行李條,會退到它的始發站,始發站存得久一點,存兩三個月是可以的,但超過90天會交給航空公司處理。

有市民表示,自己行李箱被當“盲盒”來消遣娛樂,覺得十分不妥。

https://n.sinaimg.cn/sinakd20220802s/149/w1000h749/20220802/5987-b7e88f08f57892b136b0a2e6042c019d.jpg

而律師則表示,這種“行李箱盲盒”的直播開箱行為,存在一定爭議。

陳俏丹律師稱,購買這樣的行李箱,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法律風險和隱患。另外把這樣的行為在網絡上直播,是極其容易侵犯原物主隱私權的。


因為並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萬一直播過程中,暴露原物主個人隱私信息的話,風險是比較大,所以如果平台發現這樣的行為,應該嚴令制止。

目前,這種行李箱盲盒已經無法在一些二手平台搜索到,應該是平台進行了屏蔽。

(0)
上一篇 2022-08-06 09:53
下一篇 2022-08-06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