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姊妹公司維珍軌道將於2021年第四季度發射第三顆衛星

在理查德•布蘭森的維珍銀河為太空旅遊鋪平道路之際,其姊妹公司維珍軌道(Virgin Orbit)正通過以最低成本提供可能的最有效價格,努力在衛星領域佔據主導地位。維珍軌道公司負責飛行和發射活動的新副總裁泰勒·格林內爾表示,衛星發射市場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

格林內爾在埃隆·馬斯克的競爭對手SpaceX工作了12年後加入維珍軌道,在那裡他從發射工程師晉陞為發射和回收業務主管。

維珍軌道公司使用的是一種名為空中發射的技術,它的70英尺高、5.7萬磅重的“發射器一號”火箭在一架被稱為“宇宙女孩”的747-400噴氣式飛機的機翼下,在3.5萬英尺的高空發射,而不是在傳統的地面發射台上發射。

維珍銀河姊妹公司維珍軌道將於2021年第四季度發射第三顆衛星

在4秒的自由落體后,“發射者一號”的第一級引擎點火,將火箭加速到8000多英里每小時。從那裡,第二級引擎開始工作,將一號發射器的最大速度提升到每小時17500英里。

除了提高火箭的有效載荷能力外,該技術還允許“發射者一號”在短時間內從各種各樣的地點飛到任何軌道。一號發射器可以攜帶300到500公斤的衛星載荷。

6月30日,維珍軌道公司進行了第二次成功發射,將7顆衛星送入軌道。

格林內爾說,維珍軌道公司正在與“世界上許多潛在的航天發射場”進行談判,以便在衛星市場需求最高的地方提供服務。

維珍軌道公司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發射另一顆衛星。

他說:“明年,我們希望發布的產品數量略低於兩位數,明年有望接近兩倍。”

(0)
上一篇 2021-07-19 08:39
下一篇 2021-07-19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