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Starlink在印度成立子公司 擬在2022年部署20萬個活躍終端

據當地一位高管披露稱,埃隆·馬斯克的SpaceX旗下的Starlink已經在印度註冊了業務並準備向當地政府申請許可證。“很高興跟大家分享,SpaceX現在在印度擁有一個100%的子公司,”Starlink印度主管Sanjay Bhargava於當地時間周一在領英的一篇帖子中寫道。

SpaceX Starlink在印度成立子公司 擬在2022年部署20萬個活躍終端

Starlink的印度本地單位註冊名稱為Starlink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Private Limited。

這家公司的代表稱,一家互聯網公司要在印度提供服務就必須擁有一個本地單位,而Starlink–假設它獲得了許可證–計劃到2022年12月在該國的16萬多個地區提供20萬個活躍終端。這對該公司來說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截至8月,該公司已經向14個國家運送了10萬個用戶終端。

Bhargava是PayPal的前高管,於10月初開始擔任新職務。最近幾個月,該公司在印度聘請了一些關鍵高管,其中包括Parnil Urdhwareshe,他之前曾負責過監督AMD在印度的政策工作,擔任的職位是當地業務的市場進入總監。

SpaceX發言人沒有回應9月份關於Bhargava任命的詢問,但該公司CEO埃隆·馬斯克周末在Twitter上確認了這一進展。

馬斯克在發布的推文中指出,Starlink是發射小型衛星建立低地球軌道網絡以提供低延遲寬帶互聯網服務的領先公司之一,其目標是為印度的農村社區提供服務。另外他還稱:“Sanjay在使Space X/PayPal取得成功方面(所做的努力)值得稱讚。”

Screenshot_2021-11-02 Elon Musk on Twitter.png

在領英的另一篇帖子中,Bhargava表示,“在Starlink,我們希望為服務不足的人服務。我們希望跟同行的寬帶供應商、有願望的地區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以改善和拯救生命”。該公司在周末表示,它正在跟印度強大的智囊團Niti Aayog合作以在全國確定12個地區進行Starlink的初步部署。

即使印度有超5億人上網,但仍有同樣多的人仍然處於離線狀態。據業界估計,生活在農村地區的數億印度人無法使用任何寬帶網絡。

“政府的審批程序非常複雜,”Bhargava說道。另外,他對公司在當地獲得許可這件事持樂觀態度,“我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獲得試點計劃的批准或泛印度的批准。”不過他也有補充稱,如果無法獲得政府的批准,那麼到明年年底它可能最終部署的實際終端數量將要低得多,甚至是零。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4
下一篇 2021-11-02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