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家徐才根因車禍去世:曾獲金馬獎、金雞獎

據上影集團消息,影視表演藝術家徐才根先生因騎車路上遭遇車禍,7月22日在上海龍華醫院去世,享年89歲。徐才根先生演技傳神,熱愛表演,甘願當“老綠葉”,出演了許多配角,通過精湛的演技讓整個作品更加豐滿。

有媒體評價,生就一副苦大仇深的臉,似從滬郊農戶走出,善演農民。其貌樸實,其人忠厚,其戲自然,其情真摯。眾導演定角色時,遇有農民,常會考慮徐才根。表演非常真實。

2010年,他在電影《團圓》中飾演陸善民,得到了許多觀眾的肯定,獲得第47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獎、第28屆金雞獎最佳男配角。

徐才根出生於1932年2月21日,並非科班出身,16歲進印刷廠做學徒,因為愛好文藝進了工人文化宮的業餘舞蹈團。

1956年進入上海電影製片廠,1960年首次表演,在北京方言獨幕劇《相親記》中演男主角小沈。

1965年參演電影《這是我應該做的》,1976年參演達式彪執導電影《金鎖》,1999年參演於本正執導電影《黑風寨》,2016年參演楊海君執導電影《喊·山》。

表演藝術家徐才根因車禍去世:曾獲金馬獎、金雞獎

(0)
上一篇 2021-07-22 23:04
下一篇 2021-07-23 0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