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致敬巴拿馬裔美國護士Ildaura Murillo-Rohde

據外媒報道,Ildaura Murillo-Rohde一生不僅致力於為西班牙裔社區的成員提供護理,而且還確保其他人也有能力這樣做。她的方法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是強調護士具有文化意識以提供最佳護理的重要性。

celebrating-dr-ildaura-murillo-rohde-6753651837109294-2x.png

周三是美國西班牙裔傳統月的開始,為了拉開序幕,Google將把其Doodle獻給了這位巴拿馬裔美國護士和教育家。Murillo-Rohde專門從事精神病護理工作,但她還是一名學術和組織管理者。她在1975年創建了美國全國西班牙裔護士協會(National Hispanic Heritage Month),並擔任了世界衛生組織在危地馬拉的顧問,這是她的眾多成就之一。

每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美西班牙裔傳統月都會慶祝西班牙裔美國人的文化和貢獻。在前幾年,Google還表彰了波多黎各民權先驅Felicitas Mendez、美籍墨西哥植物學家Ynes Mexía和棒球大師兼人道主義者Roberto Clemente。

Murillo-Rohde於1920年9月6日出生在巴拿馬,1945年移民美國,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這個主要由西班牙人居住的城市開始了她的護理生涯。在發現該地區的西班牙裔護士很少后,她受到啟發並招募和培訓了更多的人。作為這一努力的一部分,她獲得了精神病護理教學和監督的本科學位、教學和課程開發的碩士學位以及教育和管理的碩士學位。

後來她在幾所大學擔任學術職務,包括成為紐約大學的第一位西班牙裔護理院長。1994年,美國護理學會為Murillo-Rohde授予“Living Legend”。

Murillo-Rohde於2010年在巴拿馬去世,離她的90歲生日還差一天。

據悉 ,這一新作品由洛杉磯客座藝術家Loris Lora創作。據其介紹,該作品的色彩靈感來自於拉丁美洲的紡織品以及Murillo-Rohde在護理會議上經常佩戴的蘭花。Lora自己的妹妹最近也成為了一名護士,她稱她希望人們能夠受到啟發,了解Murillo-Rohde的成就以及她在西班牙裔護理界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09-15 16:13
下一篇 2021-09-1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