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應“屏蔽外鏈”:安全是底線 將分步驟分階段解決

9月13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回應互聯互通問題時稱,“安全是底線”。肖亞慶表示,平台經濟總體發展態勢良好,在促進經濟發展和提供生活便利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對於發展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需要從發展角度來解決,確保互聯網安全是底線。

工信部回應“屏蔽外鏈”:安全是底線 將分步驟分階段解決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進一步表示,如何保障合法合規的網址正常訪問,是互聯網發展基本需求。無正當理由限制識別、解析、正常訪問,嚴重影響用戶體驗,也擾亂了市場秩序,投訴舉報很多。工信部正在按照專項行動方案安排,指導互聯網企業自查整改。過程中了解到,部分企業對屏蔽的認識與專項行動要求有一定差距,採取行政指導等多種形式幫助企業認識到,讓用戶暢通安全地使用互聯網是必須努力的方向。

趙志國表示,要求企業按照整改要求,務實推動分步驟、分階段得到解決。下一步,一是加強行政指導,對整改不到位的企業督促落實;二是加強監督檢查,通過多種方式確保問題整改到位;三是對整改不徹底的企業,處罰一批典型違規企業。

(0)
上一篇 2021-09-13 14:10
下一篇 2021-09-13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