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自研40nm OLED驅動IC芯片或由中芯國際代工

前不久有消息稱,華為自研OLED屏幕驅動IC芯片已完成試產,預計年底即可正式向供應商量產交付。由於華為沒有晶圓廠,該芯片仍需藉助委外代工。最新報道稱,由於規劃月產能僅幾百片晶圓,位於中國台灣的幾家晶圓廠似乎興趣不大,建立訂單合作的希望比較渺茫。

據悉,該OLED驅動IC採用40/28nm工藝,最終還是最大可能交給中芯國際生產。儘管也有業內人士擔憂,DDI芯片利潤較低,可能會影響到中芯中國的毛利率。

此前談及和華為海思的合作,中芯國際聯席CEO趙海軍曾確定還存在,走的合規途徑,所有事情經得起調查和考驗。

除了量產代工,還有一個問題是高端的封裝測試服務同樣不好聯繫,頎邦科技和南茂科技是非韓系企業中DDI芯片封測的壟斷者,但他們手裡聯詠的單子都還滿足不了,擴產需要較大的資本支持。

華為自研40nm OLED驅動IC芯片或由中芯國際代工

(0)
上一篇 2021-07-22 20:01
下一篇 2021-07-22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