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DNA3架構計算卡MI300首曝:四芯合一

AMD
CEO蘇姿豐博士已經親口確認,基於CNDA2新架構的下一代Instinct計算卡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現在,更下一代的曝料來了。初代CDNA架構的計算卡名為Instinct
MI100,代號“Arcturus”(大角星),7nm工藝,120個計算單元,8192個核心,實際開啟7680個,搭配4096-bit
32GB HBM2,功耗300W。

CDNA2架構的預計名為Instinct MI200,代號“Aldebaran”(畢宿五),首次採用雙芯整合封裝,也就是兩個GCD,可能有110個或220個計算單元,搭配128GB HBM2e。

消費級的RNA3架構,也會採用類似的整合封裝。

AMD-Instinct-_1-2060x1132.png

AMD ROCm開發者工具更新也曝光了MI200的四個不同設備ID,分別是0x7408、0x740C、0x740F、0x7410,看起來對應四款不同型號。

AMD CDNA3架構計算卡MI300首曝:四芯合一

CDNA3架構的自然應該是Instinct MI300,還沒有代號,如果還是沿用紅巨星、紅超巨星的名字,那應該是更大的“Rigel”,也就是參宿七/獵戶座β。

更大的還有“Antares”,即心宿二/天蠍座α,以及“Betalgeuse”,即參宿四/獵戶座α。

AMD CDNA3架構計算卡MI300首曝:四芯合一{TQN{QDS`069R9V(KOA)6WG.png

但傳聞稱,MI300將會配備四顆芯片,也就是四個GCD,如此一來理論上核心規模可以再次翻番。

MI300應該會在明年底發布,屆時將正面競爭Intel Xe HPC架構的Ponte Vecchio、NVIDIA Hopper架構的H100。

CDNA3架構如此設計,RDNA4架構應該也會類似,到時候我們就能看到四芯整合封裝的頂級遊戲卡了。

AMD CDNA3架構計算卡MI300首曝:四芯合一

(0)
上一篇 2021-09-07 23:07
下一篇 2021-09-07 2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