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後,最古老的BT種子還活躍着

闊別快20年,《黑客帝國4》日前公開了首支預告片,包括導演沃卓斯基、主演基努李維斯等回歸,勾起影迷的不少回憶。此前有統計顯示,在BT種子史中,《黑客帝國》是盜版下載量最大的影片。而按照TF的報道,實際上,迄今最古老的BT種子同樣和《黑客帝國》有關,即《The
Fanimatrix》。

18年後,最古老的BT種子還活躍着

《The Fanimatrix》和BitTorrent協議誕生於同一年(2003年),這是一部新西蘭粉絲攝製的《黑客帝國》題材真人短片,成本僅800美元,9天拍攝完成,主創表示最大的花銷是皮夾克……

為了低成本地傳播(FTP需要數千美元),拍攝者選擇了初出茅廬的BT種子,也就是只要有人做種,那麼資源就可以一直分發下去。事實證明這樣的選擇非常明智,第一周就有7萬人下載了影片拷貝。18年過去了,《The Fanimatrix》仍舊有幾十個做種者。

《The Fanimatrix》創作者們希望,在影片20周年的時候能夠聚在一起辦一次紀念慶祝活動。

18年後,最古老的BT種子還活躍着

(0)
上一篇 2021-09-13 11:20
下一篇 2021-09-13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