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全球產銷報告:均刷新歷史最佳成績

根據今天(10 月 3 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全球產銷數據報告,特斯拉生產了 237823 輛、交付 241300 輛。這交付數據超出了預期,尤其是在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影響其他美國汽車製造商出現銷量下滑的背景下。

QQ截圖20211003084910.jpg

報告顯示,特斯拉交付的絕大部分(約 96%)是其較新的 Model 3 轎車和 Model Y 越野車。特斯拉表示,其交付的車輛中有 9275 輛是 Model X 和 Model S,自第二季度以來交付量增長了 20%,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73%。

5ceob582.jpg

生產數字也有所增長。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生產了 237823 輛電動汽車,這是該公司的另一個記錄。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通過Twitter祝賀公司及其員工創下了交付和生產數字。在另一條推文中,馬斯克寫道:“非常感謝我們的供應商和物流合作夥伴,他們在巨大的困難中挺過來了!”

雖然特斯拉超過了預期,但其他傳統汽車製造商報告說美國的銷售量有所下降。(特斯拉的銷售是全球性的,該公司不提供區域數據)。

通用汽車受到的打擊最大。通用汽車周五報告稱,它在美國銷售了 446997 輛汽車,與去年同季度相比,新車銷量下降了 33%。由於雪佛蘭 Bolt EV 和 EUV 汽車的半導體芯片和電池組在全球範圍內的短缺,通用汽車今年夏天已經閑置了幾家工廠。這些工廠後來又重新上線。

儘管美國銷量下降,但通用汽車表示,由於該公司“繼續開發解決方案,以減輕半導體短缺和雪佛蘭 Bolt 電動車召回的影響”,因此維持全年調整后盈利 115 億至 135 億美元的目標。

前身為菲亞特克萊斯勒的 Stellantis 公司報告說,美國的銷售額下降了 18%。福特還沒有報告其銷售數字。

(0)
上一篇 2021-10-03 08:57
下一篇 2021-10-03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