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ies宣稱元宇宙為“人類經歷的最大顛覆” 正如早期的互聯網

大約30年前,科幻作家尼爾·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首先創造了“Metaverse”這個詞語,但是元宇宙概念正式引爆還是多虧了Meta Platforms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向全世界宣稱:希望將其公司從專註於社交網絡轉變為主要專註元宇宙,並將虛擬現實與日常生活相結合的想法變得更加緊迫。似乎不管什麼公司都在努力將自己定位於數字化未來。這個牽強附會的想法已經出現,而且似乎在不久的將來會變得更大。

Jefferies宣稱元宇宙為“人類經歷的最大顛覆” 正如早期的互聯網

元宇宙火爆之際,哪些公司成最大贏家?

智通財經App發現,事實上,任天堂(NTDOY.US)和Roblox(RBLX.US)已經運營元宇宙社區多年了。任天堂通過其成功的《動物之森》做到了這一點,這款遊戲在疫情初期迅速爆火,達到了新的高度。Roblox代表遊戲《Roblox》中的虛擬世界環境吸引了全國各地孩子和家長的注意力和錢包。根據Business of Apps的數據,Roblox的月活躍用戶在短短三年內從3500萬躍升至1.5億。

史蒂芬森在他1992年的書《雪崩》中創造了元宇宙這個詞語。在這本暢銷書中,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崩潰發生了,美國被分裂成不同的地區,所有這些地區都被強大的公司和商人擁有,他們利用不同的地區實現自己的目的。因此,許多社會成員把他們的空閑時間花在“元宇宙”上,一個虛擬的多人遊戲世界(類似於《動物穿越》),購買虛擬商品和服務,如房子、飲料或假期。

回到現在,像耐克(NKE.US)等公司正在尋找在元宇宙中銷售數字商品的機會。但硬件公司可能會成為更大的贏家,比如蘋果(AAPL.US)、Meta 及微軟(MSFT.US)。目前,蘋果第一代AR/MR頭戴設備預計將於2022年出貨,Meta的Oculus 虛擬現實耳機及微軟的Hololens混合現實頭戴式顯示器已經發布。

Bernstein互聯網分析師Mark Shmulik在一份給投資者的報告中認為,元宇宙市場很可能“非常大”,年運營規模預計合計為2萬億美元。該分析師強調,蘋果多年來在消費硬件領域的投資、消費者對品牌的喜愛以及在鄰近領域的專業知識很可能以某種方式在元宇宙中得到回報。FAANG大盤股以及微軟和英偉達(NVDA.US)也可能會從中受益。

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 Ives指出,蘋果備受期待的AR/MR頭戴設備將於2022年下半年發布,這將使蘋果的每股價值提高20美元,並為該公司抓住這一巨大的市場機遇和開發更廣泛的超宇宙生態系統奠定堅實的基礎。

儘管如此,Ives指出,元宇宙的贏家並不僅僅是消費硬件,Matterport(MTTR.US)是“最受歡迎的元宇宙遊戲”。11月,Wedbush將Matterport的目標股價上調至38美元,稱該公司正處於“獨特增長的早期階段”,因為這家空間數據技術公司正持續將免費客戶轉變為付費客戶,並不斷在在線房地產領域取得進展。

Matterport首席執行官 R.J. Pittman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及該公司正在追求什麼時雄心勃勃。 Pittman表示:“我們的目標市場是世界上的每一棟建築和每一個國家。”

還處於幼兒期的元宇宙,也不乏否定的聲音

投資界和科技界對元宇宙之於社會的意義感到非常興奮,但同時也有批評者的存在。

計算機科學家Louis Rosenberg在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開發了第一個功能性增強現實系統,並創建了與虛擬現實相關的Immersion Corporation,他在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的融合,導致如果人們每天有相當一部分時間在數字領域進行互動,會“改變我們的現實感”,並對“我們如何解釋日常體驗”產生負面影響。

Facebook的早期投資者Roger McNamee也嚴厲批評了元宇宙,McNamee表示,扎克伯格的元宇宙願景是“反烏托邦”和“糟糕的主意”。

利物浦霍普大學人工智能和空間計算教授 David Reid承認,元宇宙將以不可估量的方式改變我們所有人的生活,就像互聯網所做的那樣,但該博士擔憂的是元宇宙環境的監管問題。

Reid表示:“我們需要一個高度強大的系統來監督元宇宙。我們顯然處於元宇宙的早期階段,但我們現在需要開始討論這些問題,以免走上一條無法逆轉的道路,這對未來至關重要。人們一直在談論人工智能的崛起將如何顯著改變社會和我們所做的一切,這是真的。元宇宙帶來的社會改變如果不能更大,至少也要做到與人工智能的崛起對社會的改變一樣大。”

儘管存在種種擔憂,但元宇宙即將到來,投資公司Jefferies將其稱為“數字時代的新平台”。Jefferies認為,元宇宙將是“人類經歷過的最大顛覆”。

Jefferies在一份給投資者的報告中寫道:“一個單一的超宇宙可能還需要十多年時間,但隨着它的發展,它有可能顛覆人類生活中幾乎所有尚未被顛覆的事物。”

因此,投資者應該以類似於早期互聯網構建的方式來看待它,Jefferies補充道:“專註於構建元宇宙所需的硬件,關注設計和託管元宇宙所需的軟件,然後在這之上建倉。”

(0)
上一篇 2021-12-13 10:06
下一篇 2021-12-13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