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雨水帶來的微生物有機會成為植物葉際微生物的一部分

據外媒報道,當下雨的時候,植物不僅受到雨水的“洗禮”,而且還受到微生物的“洗禮”。 這些雨水帶來的微生物有機會成為植物地上微生物群落的一部分–被稱為葉際微生物。葉際微生物可以保護植物免受疾病和其他壓力,了解它們的來源可能有助於改善植物健康。 雖然植物微生物組的研究歷來側重於土壤和種子作為植物相關微生物的來源,但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科學家們的新發現表明,雨水也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儲存庫。

leaves-4337542_1280.jpg

由Marco Mechan-Llontop和Boris Vinatzer領導的一項研究最近發表在《Phytobiomes》雜誌上,研究了雨水作為葉際微生物庫的情況。在發現與在實驗室中生長的番茄植物相比,暴露在雨水中的番茄植物葉片上的微生物密度更大之後,他們着手通過實驗測試雨水傳播的微生物是否能夠成功地在番茄植物的植物圈中繁殖。Vinatzer指出:“雖然這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但實際上真的很難回答,因為外面的植物暴露在許多來自土壤、雨水和空氣的細菌中。 ”

此外,雖然雨水可能含有重要的微生物,但它們的數量可能很小–一毫升的雨水可能只含有幾個微生物細胞。 為了控制其他外部的微生物來源,並給植物接種可測量劑量的雨生微生物,Vinatzer及其同事用他們收集的雨水進行了一個實驗室實驗。他們過濾了雨水,以獲得消毒水和含有細菌微生物群的膜。對這些膜進行培養,以獲得高度集中的雨生細菌接種體。他們用這種接種體或消毒過的雨水和蒸餾水(作為陰性對照)噴洒植物,在通過DNA分析確定其細菌群落的特徵之前,將植物培養一周。

他們的分析顯示,用雨水微生物群落接種植物,增加了100多個細菌分類群的丰度,表明雨水中的微生物可以成功地在植物表面定植和生長。這表明雨水是葉際細菌的一個潛在的重要儲庫。作者希望這項研究將為更多研究與植物相關的微生物和通過雨水有效傳播的微生物的起源鋪平道路。Vinatzer說:“我們對這些細菌了解得越多,我們就越能利用它們的優勢來改善植物健康。例如,可以將抑制植物病原體的細菌噴洒到葉片上,以減少或預防疾病。 ”

(0)
上一篇 2021-09-13 09:20
下一篇 2021-09-13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