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員工走出辦公室罷工抗議

據外媒報道,《使命召喚》和《守望先鋒》的發行商動視暴雪員工兌現了昨天的罷工威脅,今天約有200名員工在位於加州歐文的暴雪總部前舉行了抗議。抗議活動就發生在暴雪園區外,走出辦公室的員工舉着標語。其中一個標語寫道:“不負責任的公司官僚正在把最優秀的員工趕出動視暴雪。”

00-0.png

這一時刻是該公司一周動蕩之後的最新升級。此前,加利福尼亞州提起訴訟,該訴訟指控該公司的“兄弟會男孩”內部文化經常剝削和針對女性和有色人種。該訴訟令該公司的員工感到不安並引發了業界關於遊戲公司狀況的最新討論。

而在罷工的前一晚,動視暴雪CEO Bobby Kotick發布了一份聲明稱該公司對這起訴訟的回應是“音痴”的行為。這位CEO最近拿到了1.55億美元的獎金,並還在2018年公開吹噓公司“史上最好”的財務業績,與此同時解僱了800名員工。

Kotick在聲明中說道:“我要承認並感謝所有在過去和最近幾天站出來的人。我非常感謝你的勇氣。每個聲音都很重要–我們現在和將來都會更好地傾聽。”

動視暴雪員工走出辦公室罷工抗議

動視暴雪員工走出辦公室罷工抗議

Kotick宣布,它將聘請WilmerHale對其政策和程序進行審查,另外它還讓員工跟該律師事務所聯繫以提出他們認為違反公司政策或在工作場所以任何方式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的經歷。另外,他還含糊地承諾了“員工支持”、“傾聽會議”、“人事變動”,以及承諾招聘更多樣化的候選人並調整動視暴雪發布的各種遊戲中的不恰當內容。

然而,Kotick沒有承諾的是兌現罷工中提出的各種具體要求,其中包括終止雇傭合同中的強制性仲裁條款。

動視暴雪員工走出辦公室罷工抗議

動視暴雪員工走出辦公室罷工抗議

“雖然我們很高興地看到,我們的集體聲音–包括一份有數千名在職員工簽名的公開信–已經說服了領導層改變他們溝通的語氣,但我們的回應未能解決員工關注的核心問題,”此次罷工的組織者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具體來說,組織者希望員工能參與挑選審計動視暴雪的第三方並監督招聘和晉陞政策。他們的觀點是,把這些決定權留給公司是導致當前緊張局面的首要原因。

“這是為所有員工爭取更好勞動條件的持久運動的開端,尤其是女性,特別是有色人種女性、變性女性、非二元性別人士和其他邊緣化群體,”聲明繼續說道。

然而作為一家公司,動視暴雪在這場動蕩中一直相當安靜。《魔獸世界》的官方Twitter賬號則有發表了一份支持“採取必要行動,確保我們提供一個包容、歡迎和安全的環境”的聲明。

(0)
上一篇 2021-07-29 12:01
下一篇 2021-07-29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