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放出Windows 10 KB5007253累積更新和離線安裝包

微軟正在向運行 Windows 10 21H2 / 21H1 / 20H2 / 2004 的 PC 推送 KB5007253 累積更新與之前的可選更新一樣,本次 KB5007253 也是通過 Windows Update 渠道推送。對於離線用戶,亦可移步至 Microsoft Update Catalog(更新目錄站點),以手動獲取安裝包的直接下載鏈接。

微軟放出Windows 10 KB5007253累積更新和離線安裝包

作為 Windows 10 2021 年 11 月累積更新的一部分,KB50007253 也是微軟向穩定版通道推送的首批 21H2 補丁。

更新完成後,所有受支持的 Windows 10 PC 的系統內部版本號都會有一定的增加,比如 Windows 10 21H2(11 月更新)就是 19044.1382 。

此外 Windows 10 21H1(五月更新)將升到 19043.1382,Windows 10 20H2 也將提升至 19043.1382 。

需要指出的是,內部版本號也是微軟劃分 Windows 10 操作系統版本的唯一主要區別,即便 Windows 10 21H2 / 21H1 / 20H2 都基於 Vibranium 分支。

對於 Windows 10 2004 來說,KB50007253 可選更新也帶來了一系列改進和 Bug 修復。比如此前在加載某些可變字體時,可能遇到意外的渲染問題。

微軟放出Windows 10 KB5007253累積更新和離線安裝包

如需獲取 Windows 10 Build 19044.1382,還請參考以下步驟:

(1)打開【設置】

(2)轉至【更新和安全】

(3)點擊【Windows 更新】

(4)選擇【檢查更新】,以查看是否有可用更新。

(5)單擊【下載並安裝】

(6)同意【立即重啟】以完成待安裝的更新。

如果暫未檢查到更新補丁,亦可訪問 Windows Update Catalog 以獲取離線安裝包:

https://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5007253

獲取到 .msu 格式的補丁安裝包后,即可將之手動部署到所需的 Windows 10 PC 上(前提是系統版本仍在微軟官方支持期內)。

若不確定自己的系統版本,可 WinKey + R 運行“winver”命令,或轉至“Windows 設置 → 系統 → 關於”頁面查看。

微軟放出Windows 10 KB5007253累積更新和離線安裝包

以下是 Windows 10 KB5007253(內部版本 19044.1382)的更新日誌:

(1)修復某些字體無法正確顯示的問題。

(2)修復導致 Internet Explorer 停止工作的問題。

(3)修復 Windows 設置頁面意外崩潰的問題。

(4)修復 Windows 遊戲工具欄截圖崩潰問題。

(5)修復阻止應用出現在【開始】菜單上的問題。

此外微軟修復了影響 SearchFilterHost.exe 進程、以及連接到遠程打印機時的嚴重 Bug(例如 0x00000709 報錯)。

Windows 10 19044.1382 修復了導致 Windows 設置頁面意外出現的問題,比如當用戶嘗試從【設置】頁面卸載字體時,就有可能遇到這種情況。

以及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使用文件夾視圖時,可能影響用於重命名文件的 UI 的另一個 Bug 。

對於 Windows Linux 子系統(WSL)用戶,微軟為 wsl.exe 帶來了新的 -cd 參數支持,以允許用戶指定 Windows / Linux 路徑作為子系統的起始目錄。

最後,微軟修復了用戶在嘗試更新或修復程序時,某些 Windows 應用程序可能崩潰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1-23 19:25
下一篇 2021-11-23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