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今年將測試近海充電浮標:可減少船舶閑置時的碳排放

航運巨頭馬士基(Maesrk)正在跟丹麥能源公司Ørsted合作進行一項新的嘗試,其希望能減少船隻在海上閑置時產生的碳排放。他們的解決方案是一個專門建造的充電浮標,從而為停泊的船隻提供電力,預計今年年底將在一個海上風電場展開首次演示。

馬士基今年將測試近海充電浮標:可減少船舶閑置時的碳排放

航運是積累在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一個值得注意的“貢獻者”。即使在待機狀態下,這些船舶也會燃燒燃料用於輔助操作,如為絞車、空調系統或燃油泵提供動力。

馬士基正通過其分拆的風險投資公司Stillstrom以利用輸送清潔和可再生能源來減少這些排放。閑置的船舶可以安全地停泊在充電浮標上,據稱浮標的大小足以為服務作業船(SOV)或混合電動船上的電池充電。馬士基表示,這項技術還可以擴大規模以為更大的船隻供電,並使各種規模的船隻在閑置時都能關閉發動機。

馬士基今年將測試近海充電浮標:可減少船舶閑置時的碳排放

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里,馬士基和Ørsted一直在研究這項技術,現在他們正在準備展示他們所說的世界上第一個完整規模的海上充電站。該裝置定於今年第三季度安裝,浮標將被整合到北海的Ørsted風電場中。在那裡,它將使用清潔能源,從而為Ørsted的SOV之一提供過夜的電力。

馬士基供應服務部風險項目經理Sebastian Klasterer Toft說道:“我們在Stillstrom的願景是通過提供基礎設施使船舶在離岸閑置時能用清潔能源充電,進而實現海運脫碳。我們的任務是在商業推廣的五年內消除550萬噸二氧化碳,此外還要消除顆粒物、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

(0)
上一篇 2022-01-31 10:54
下一篇 2022-01-31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