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維E、CoQ10和GSH補充劑可以逆轉癌症造成的心臟損傷

據外媒報道,在果蠅中,抗氧化劑能逆轉腫瘤相關的心功能障礙。一項新動物模型研究表明,癌症腫瘤本身就能導致心臟損傷,另外它還指出罪魁禍首是一種叫做自由基的分子,它會跟心臟中的特定細胞相互作用。

小鼠和果蠅體內的腫瘤都會導致不同程度的心功能障礙,尤其是心臟供血能力的下降。

在患腫瘤的果蠅所食用的食物中添加特定類型的抗氧化劑則可以逆轉對心臟的損害–這一發現表明,自由基造成的損害可能是癌症和心功能障礙之間的聯繫。

“癌症變成一種全身性疾病。不僅僅是一個腫瘤在做一件事,”來自俄亥俄北方大學的藥理學助理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學生理學和細胞生物學兼職教師Shubha Gururaja Rao說道。

大多數已知的癌症都跟心臟損傷的聯繫與化療的毒性作用和癌症患者經常經歷的肌肉萎縮有關。

這是首個使用遺傳模型來研究癌症對心功能障礙的直接影響的研究。研究人員發現,不同的癌症相關基因以不同的方式影響心臟–這一跡象表明,有朝一日遺傳信息可能會指導癌症患者的心臟保護治療決定。

這項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之一、俄亥俄州立大學生理學和細胞生物學副教授Harpreet Singh說道:“這表明,如果你知道導致癌症的基因或某些癌症的異常基因就可以量身定製治療方法。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讓臨床醫生意識到,在第一次發現癌症時,遠在肌肉開始萎縮或化療開始之前,其他器官就已經收到了信息並受到了影響。”

這項研究的論文已發表在《Antioxidants》上。

研究:維E、CoQ10和GSH補充劑可以逆轉癌症造成的心臟損傷

據估計,50%至80%的癌症患者會患上惡病質。惡病質則會誘發可能導致心力衰竭的肌肉萎縮,放療和化療則會對心肌造成毒性相關損害。

不過新研究表明,心臟問題可能在癌症治療或肌肉萎縮發生之前就會出現。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小組指出,最近發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 Heart Association》上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在癌症治療開始之前發現了人類癌症患者的心臟組織和心臟功能異常。

在現在這項新研究中,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將乳腺癌細胞注入老鼠的乳腺並在四周后測量動物的心臟功能。結果他們發現,心臟泵出量的兩項指標–左室射血分數和短縮分數分別下降了約20%和22%。

在果蠅中,研究小組過度表達致癌基因從而引發果蠅眼睛腫瘤的發展。科學家們觀察到射血分數和短縮分數明顯降低–類似於在有腫瘤的老鼠身上觀察到的–以及有腫瘤的蒼蠅心率的增加。

研究人員發現,跟對照組相比,患腫瘤的果蠅體內自由基的生成速度和總量都有所增加。跟對照組相比,腫瘤小鼠的活性氧生成率也明顯更高。

為了測試補充劑是否能逆轉跟腫瘤相關的心臟損傷,研究人員在果蠅的食物中連續七天添加了四種抗氧化劑:谷胱甘肽(GSH)、維生素E、CoQ10或維生素C。

結果顯示,除了維生素C以外,所有的維生素都能使果蠅的心臟功能恢復到正常水平。

Rao說道:“我們還不知道為什麼一種抗氧化劑對另一種抗氧化劑有效。”另外她還補充稱,果蠅會吃食物中的抗氧化劑,但研究人員目前也沒有關於抗氧化劑劑量的明確信息。

Tao和Singh還強調,活性氧物種只是腫瘤相關心臟損傷的一種已確認的機制,關於抗氧化劑如何適合治療方案仍有很多東西要去了解。

雖然這項研究專註於一種致癌基因來研究果蠅心臟損傷的機制,但研究人員最初測試了果蠅中幾種致癌基因的作用。心臟功能受影響的程度和對心臟的影響程度因基因而異。Rao計劃繼續對果蠅進行基因研究並測試抗氧化劑對患腫瘤小鼠心臟的恢復作用。

目前,Singh正在跟俄亥俄州立大學和其他機構的臨床醫生合作收集患有心力衰竭的癌症患者的血液樣本。“信號從腫瘤傳遞到心臟,而連接這些部位的組織是血液–所以問題是,活性氧是否在血液中流動?”他說道,“在臨床方面,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尋找不同的致癌途徑和心力衰竭之間的相關性。其次,我們想知道信息是什麼,以及我們是否可以開出抗氧化劑處方。”

(0)
上一篇 2021-09-12 10:42
下一篇 2021-09-12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