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投資1600萬美元 助力AI自動化科學發現

隨着技術複雜度的逐年提升,科學創新與發現的大門也在向著更多領域敞開。現在的問題是,由於數據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多,研究人員難以從中高效提取,使得技術轉化也越來越難。為此,美國能源部(DOE)決定為“自動化科學發現”的機器學習(ML)和人工智能(AI)研究項目,提供多達 1600 萬美元的資金支持。

美能源部投資1600萬美元 助力AI自動化科學發現

來自美國能源部的這筆援助,將面向五個研究領域分配資金,主要涉及開發相關 AI、和為科學研究量身定製機器學習算法。

這些算法旨在解析各種來源的大量數據(觀察研究、科學實驗、甚至模擬),並通過相關洞察力來催生新的的科學發現。

基於此打造的特定 AI 與 ML 系統,有望幫助預測極端天氣將於何時發生、提供對電網的動態觀察、以及形成與空間和物理相關的結論。

能源部顯然對這些算法提起了濃厚的興趣,且該機構擁有大量高端科學基礎設施,能夠成聖大量需要分析的數據。

另一方面,人類科學家一直在努力尋求見解和發現的突破,畢竟對如此大量的信息進行分類,已經遠超人類的能力極限。

最後,美國能源部科學辦公室高級科學計算研究副主任 Barbara Helland 在一份聲明中稱:

科學應用、算法、架構和高性能計算生態系統,正在推動顛覆性的技術變革。

這些項目探索了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中潛在的高影響力方法,協助科學發現和自動化數據分析,進而解決日益複雜的相關問題。

(0)
上一篇 2021-09-10 13:40
下一篇 2021-09-10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