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子宮內B-1免疫細胞終獲證實

在繪製人體內每個細胞的圖譜時,科學家們終於發現了神秘的免疫細胞B-1在子宮內存在的證據。最新研究近日發表於《科學》雜誌,有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人類的免疫系統。

B-1細胞於20世紀80年代首次在小鼠身上發現。這些細胞在小鼠發育早期出現於子宮內,其被激活後會產生各種抗體,其中一些抗體附着在小鼠自身的細胞上,有助於清除其體內的死亡細胞;另一些抗體會作為對抗病毒和細菌等病原體的第一道防線。

science.webp

2011年,一個研究小組報告稱,他們在人體內發現了對等的細胞,但因為沒有確鑿的證據而未獲認可。現在,一項最新研究提供了確鑿的證據,證明B-1細胞在人類早期發育階段,即妊娠的第一期和第二期(每一期3個月)內出現。

這項新研究與人類細胞圖譜聯盟(HCA)最近進行的其他3項研究一起發表於《科學》雜誌。HCA是一個國際研究小組,致力於確定人體中每種細胞類型的位置、功能和特徵。這4項研究共分析了人類的100多萬個細胞,代表了從30多個不同組織中取樣的500多種不同的細胞類型。

為幫助構建這張人體細胞圖譜,最新研究資深作者、英國桑格研究所細胞遺傳學負責人薩拉·鐵奇曼及其同事對免疫細胞,尤其在人類早期發育過程中出現的免疫細胞開展了詳細研究,正是在此過程中發現了人類B-1細胞存在的證據。

鐵奇曼表示,這些細胞可能會幫助塑造新的人體組織,也有可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免疫保護,對付小到足以穿過胎盤屏障的病原體。這項新研究擴展了人們對B-1細胞最初如何發育的理解,並為以後研究該細胞在生命後期的功能奠定基礎。

(0)
上一篇 2022-05-19 10:42
下一篇 2022-05-1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