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拍下令人困惑的“殺人大黃蜂”照片 標誌着今年在美國首次發現這種昆蟲

據外媒CNET報道,2021年美國第一份關於亞洲大黃蜂的確認報告已經出爐,這是在美國和加拿大出現的一種令人擔憂的入侵物種。這種大型黃蜂因其毒液和通過斬斷小昆蟲的方式破壞蜜蜂種群而贏得了 “殺人大黃蜂”的綽號。

6X49HX}$GL~7_~C8[}V9[@Y.png

斯諾霍米什縣的一位居民近日發現了一隻亞洲大黃蜂,這是2021年在美國首次發現這種昆蟲。華盛頓州農業部(WSDA)和美國農業部(USDA)證實這是一隻雄性的大黃蜂。這隻死去的、乾枯的大黃蜂的狀況導致了對其來源的質疑。

美國農業部植物保護和檢疫項目副主任Osama El-Lissy在周三的一份WSDA聲明中說:“這一發現令人困惑,因為雄性大黃蜂出現的時間太早。在2020年,雄性在7月下旬開始出現。昆蟲學家懷疑這隻大黃蜂可能是前一個季節的老黃蜂。”

雖然大黃蜂對蜜蜂來說是個壞消息,但它們也會對人類造成危險。這種昆蟲有長長的毒刺,可以多次蜇人,對人來說是致命的。去年,作為根除入侵者的努力的一部分,WSDA找到並摧毀了一個“殺人大黃蜂”的巢穴。

“我們現在將在該地區設置誘捕器,並鼓勵公民科學家在斯諾霍米什縣和金縣進行誘捕,”WSDA管理昆蟲學家Sven Spichiger說。“如果沒有一個警覺的居民花時間拍下照片並提交報告,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0)
上一篇 2021-06-18 09:20
下一篇 2021-06-18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