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城”杭州西站封頂:披上6.6萬平藍色外衣

日前,杭州西站站房屋蓋鋼結構順利封頂,6.6萬平方米的屋面已經穿上藍色的“外衣”,其設計理念“雲之城”輪廓已初具雛形。下一步,杭州西站將轉入外立面玻璃幕牆安裝和裝飾裝修施工階段,將於明年亞運會開幕前建成啟用。

“雲之城”杭州西站封頂:披上6.6萬平藍色外衣

據了解,杭州西站位於杭州市餘杭區,是2022年亞運會的配套工程,是浙江的又一座大型高鐵站。

杭州西站站房屋面造型呈變形長方形,長邊約334米,短邊約249米,金屬屋面最高點標高為60.75米。站房屋面由十字天窗、主天溝、次天溝、馬道等四個部分組成,其中金屬屋面總面積約61000平方米。空中鳥瞰,彷彿一朵“雲”飄在上方。

杭州西站樞紐站房共有9層,彙集高鐵、地鐵、公交、出租車等多種交通方式於一體,近期引入機場軌道快線、地鐵3號線2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遠期預留2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接入條件。

候車大廳主屋面由鋁鎂錳金屬屋面、採光頂及局部設置的裝飾屋面組成,應用輻射製冷技術材料,面積約5.6萬平方米,此項創新技術的運用能提高空調節能率,節約用電。

“雲之城”杭州西站封頂:披上6.6萬平藍色外衣

(0)
上一篇 2021-09-10 10:40
下一篇 2021-09-10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