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達豐英國準備在2023年關閉3G網絡

同美國的運營商一樣,%ignore_a_1%英國(Vodafone UK)正打算關閉其3G網絡,以便為新技術騰出空間。在沃達豐英國的情況中,它將在2023年之前讓客戶為過渡做準備。

QQ截圖20220318110641.jpg

過去10年在英國銷售的大多數手機都支持4G/LTE網絡,所以這次更換不會影響大多數人。但沃達豐提醒人們,很多年長的親戚和鄰居仍在使用舊的3G手機,因此他們需要升級或為服務中斷做好準備。

如果沃達豐客戶的手機不支持4G網絡,一旦關閉3G網絡,他們將無法再使用它通過3G上網。然而,根據網絡運營商的說法,“你仍然可以接打電話和收發短信。”

這一點值得注意,因為在美國,大多數情況下,運營商都在告訴客戶,一旦關閉3G網絡,他們的舊手機將無法使用,其中包括電話。所以問題是:英國有什麼不同?

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沃達豐媒體發言人置評。然而,Fierce聯繫了Opensignal分析師Ian Fogg,他解釋說,英國的不同之處在於運營商一直在保持其2G網絡 (GSM) 正常工作,並且他們計劃首先關閉3G網絡。

“這意味着即使是沒有4G/LTE或有4G/LTE但沒有VoLTE(4G 語音)的手機仍然可以撥打電話,”他表示。

他列舉了保持GSM/2G正常工作的兩個原因:

·支持IoT/M2M部署,通常與大型企業客戶合作。

·為手機沒有4G/LTE或有4G/LTE但沒有VoLTE的用戶提供傳統的語音電話和短信服務(SMS)。

具有4G/LTE但沒有VoLTE的手機包括iPhone 6/6 Plus。他指出,6s系列是iPhone第一款支持VoLTE的設備。

“5G可用的頻譜越多,5G用戶的體驗就越好,這是5G重要的另一個原因,”Ian Fogg表示,“而且,通過關閉3G網絡,現代網絡將更高高效,可以在相同的無線頻譜帶寬上支持更多用戶和/或更多數據流量。”

上周,蘋果發布了5G版iPhone SE,而今天,三星發布了Galaxy A53 5G。

美國逐漸關閉2G、3G

在美國,AT&T於1月31日關閉了其3G 網絡;T-Mobile計劃在3月31日關閉其從Sprint繼承的3G CDMA網絡,並在7月1日之前關閉T-Mobile的3G 網絡;Verizon將於2022年12月31日關閉其3G CDMA 網絡。

至於2G 網絡,很難找到Verizon關閉的確切日期。即使在今天也是。但是這一關閉意圖大致是在2019-2020年的時間範圍內發生。

AT&T於2017年關閉了其2G網絡。有趣的是,當時,T-Mobile使用其2G網絡來吸引AT&T客戶來使用物聯網服務。即使在今天,T-Mobile的網站也表示,其尚未確定關閉2G網絡的最終日期,但 PhoneArena預計將在今年年底。

重新利用頻譜

在英國,2G網絡最終將被關閉。去年底,英國政府宣布移動網絡運營商最遲在2033年之後將不再提供2G和3G網絡,並表示將與運營商合作以確保平穩過渡。

與全球其他運營商一樣,沃達豐計劃將3G射頻重新用於更快、更節能的4G和5G服務。據沃達豐稱,5G的能源效率是3G的10倍。

沃達豐表示,它已經在德國和意大利停用了3G,因此它在英國關閉3G網絡時將借鑒這些經驗。

(0)
上一篇 2022-03-18 12:00
下一篇 2022-03-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