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布迅鯤900T芯片 相關平板電腦近期上市

9月9日消息,聯發科技今日發布迅鯤900T,是MediaTek迅鯤系列移動計算平台的又一個新成員,搭載該芯片的平板電腦將於近期上市。鑒於消費者對平板電腦的功能和體驗需求日趨多元化,聯發科技面向移動計算市場推出了迅鯤系列平台,通過整合計算、通信、多媒體、AI、遊戲、無線連接等多領域技術優勢,為移動計算設備帶來強勁計算力和超低功耗特性,更進一步賦能設備製造商。

聯發科技發布迅鯤900T芯片 相關平板電腦近期上市

聯發科技解釋了“迅鯤”系列命名的由來:“迅”寓意快速、高效,“鯤”則意味着強大能量。據悉,聯發科技迅鯤系列今年已推出可用於高端平板電腦的迅鯤1300T,賦能平板電腦以旗艦級特性。此次發布的迅鯤900T將同樣為用戶帶來高性能體驗。

據介紹,迅鯤900T基於6nm先進工藝製造,採用八核CPU架構設計,包含2顆Arm Cortex-A78超強性能核心和6顆Arm Cortex-A55高能效核心,搭載Arm Mali-G68 GPU和AI處理器MediaTek APU。

聯發科技發布迅鯤900T芯片 相關平板電腦近期上市

迅鯤900T支持旗艦級LPDDR5內存和UFS 3.1存儲,可適配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屏幕。另外,迅鯤900T平台還集成了5G調製解調器,支持SA/NSA雙模組網,覆蓋5G Sub-6GHz全頻段全網通,支持5G雙載波聚合和VoNR服務等5G關鍵技術;支持2×2 MIMO Wi-Fi 6和藍牙5.2;可將SDR視頻內容增強至接近 HDR 的顯示效果、HDR10升級近 HDR10+等。

聯發科技表示,迅鯤系列平台現已被全球多家設備廠商廣泛採用,打造出包括Chromebook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在全球熱銷的移動計算設備。採用MediaTek 迅鯤900T 的平板電腦將於近期上市。

(0)
上一篇 2021-09-09 16:27
下一篇 2021-09-09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