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出讓廣汽菲克20%股權 Stellantis集團回應

對於廣汽菲克來講,如何提升盈利能力將成為“活”下去的關鍵。日前,網上流傳廣汽集團將向Stellantis集團出讓廣汽菲克20%的股權,目前正在走流程,其中方案中指出,廣汽菲克廣州工廠將停產,停產後用途不明,未來廣汽菲克車型將由長沙工廠生產。

針對此事,Stellantis集團(由FCA和PSA合併成立)發布聲明稱,Stellantis集團將完全整合其在華的Jeep品牌進口業務和Jeep品牌本地合資業務,廣汽菲克合資公司將專註於其在長沙工廠的生產,以提升該工廠的產能利用率,進一步降低企業運維成本、提升合資公司管理效率,增強企業的綜合競爭力與盈利能力。

廣汽出讓廣汽菲克20%股權 Stellantis集團回應

此外,股東雙方將對相關工作的穩步、有序推進,特別是員工的妥善安置,提供充分支持。

資料顯示,廣汽菲克成立於2010年3月,廣汽集團、Stellantis集團(前FCA)以50:50股比共同投資,總投資約170億元。

如果轉移20%股份,則意味着廣汽菲克股東雙方持股比例將變為30:70,Stellantis集團也將成為繼寶馬、大眾之後又一家收購中外合資公司中方股份並成為控股方的外資車企。

目前,廣汽菲克在華擁有長沙、廣州兩座製造基地,總部位於湖南長沙。其中,長沙基地包括總部職能部門、一座整車工廠及一座發動機工廠;2016年4月落成投產的廣州工廠,目前生產全新Jeep自由俠和全新Jeep指南者。

數據顯示,廣汽菲克7月銷量僅528輛,同比下滑82.60%;1-7月,累計銷量約1.23萬輛,同比下滑40.38%。

從資產層面來看,2017年,廣汽菲克的凈資產為44.22億元,而到了2020年,其凈資產跌至-3.31億元,成為廣汽集團旗下虧損最大品牌,按50%權益份額計算,虧損額高達13.33億元。三年時間裡,廣汽菲克累計虧損近47.53億元,已經資不抵債。

有分析認為,廣汽集團出讓廣汽菲克的股權,明顯是想清理不良資產,給集團減負。

(0)
上一篇 2021-09-09 15:39
下一篇 2021-09-09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