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94計劃為卸載標籤功能引入about:unloads頁面

日前,本站曾報道 Firefox 93 中將恢復自動卸載標籤(Tab Unloading)功能,也就是當系統內存不足的時候會自動卸載標籤頁。此外,Mozilla 也在準備類似於 chrome://discards 的頁面,在 Firefox 94 版本中正測試 about:unloads 頁面。

Firefox 94計劃為卸載標籤功能引入about:unloads頁面

事實上早在 Firefox 67 版本中,Mozilla 就實施了一個節省內存的功能。該公司無法弄清用戶設備上的低內存狀況,因此該功能被撤消。

about:unloads 頁面在 Firefox 地址欄中被訪問時,給出了 Firefox 如何優先處理標籤的基本概念,以及如果標籤卸載變得活躍,哪個標籤會被卸載。該頁面還提供了卸載按鈕來丟棄一個標籤。

當用戶點擊一個被丟棄的標籤時,它將再次被重新加載。該表包含7列。優先級,主機,最後訪問,基本權重,第二權重,內存,和進程IDs。當該功能觸發時,基於優先級的標籤就會失去作用,資源就會被釋放,從而使系統內存恢復正常,Firefox就會重新變得流暢和有反應。進程 ID 在標籤頁頂部框架中顯示為粗體,當進程在不同標籤頁之間共享時顯示為斜體。

Firefox 94計劃為卸載標籤功能引入about:unloads頁面

這很可能類似於Firefox中的任務管理器或about:performance頁面。它顯示標籤的標題、類型、能量影響和標籤所消耗的內存。要在Firefox中打開TM,點擊菜單>更多工具,選擇任務管理器。

about:unloads 和 about:performance 的區別在於,前者允許你按需丟棄標籤,而後者讓你在發現標籤佔用系統內存和CPU的時候殺掉它們。

(0)
上一篇 2021-09-08 12:10
下一篇 2021-09-08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