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藝術博物館重新開放 新數據項目“ShareArt”可跟蹤訪客興趣

隨着意大利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向遊客重新開放,並試圖挽回他們去年損失的1.9億歐元(2.25億美元)的部分收入,一個新的數據項目可以幫助策展人了解哪些繪畫和雕塑將成為他們最大的吸引力。該國新技術機構ENEA的一個研究小組開發了一個基於數據跟蹤設備的系統“ShareArt”,可計算出博物館和畫廊的參觀者看某件藝術品的時間和距離。

Snimok-11.png

通過靠近藝術品的攝像頭,ShareArt系統會記錄觀察者的數量和他們在看一幅畫、雕塑或工藝品時的行為數據,包括經過的時間和觀看距離。ENEA研究人員Stefano Ferriani、Giuseppe Marghella、Simonetta Pagnutti和Riccardo Scipinotti表示,這可以幫助定義特定藝術品的 “拉動價值”,從而改變博物館和畫廊的設計以及展覽安排。

儘管最初構想的系統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但在政府決定全面重新開放因大流行病而基本關閉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后,它才有機會在最近幾周才被推出進行現場測試。

TELEMMGLPICT000260910273_trans_NvBQzQNjv4BqyuLFFzXshuGqnr8zPdDWXiTUh73-1IAIBaONvUINpkg-1-scaled.jpeg

在與Istituzione Bologna Musei博物館的一個聯合項目中,14個ShareArt設備正在組合接受測試,允許研究人員在有各種形狀、時期和尺寸的藝術作品的展覽中測試他們的技術,而同時不影響觀眾的隱私。

“由於簡單的數據處理,觀察者的目光可以轉化為圖表,”Ferriani在採訪中說。”我們可以檢測到人們的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哪裡”。

例如,在觀察Trophime Bigot創作的 “San Sebastián attended by Santa Irene”時,”我們意識到,由於藝術家的畫筆所產生的光影互動,觀察者往往不是集中在構圖的中心,而是略微偏向聖人的臉。

1200px-Terbrugghen_Sebastian.jpg

ShareArt還跟蹤了有多少用戶在一件藝術品前駐足,以及他們看了多長時間。研究人員說,很少有作品能讓博物館或畫廊的參觀者注意超過15秒,平均觀察時間只有4到5秒。

(0)
上一篇 2021-07-18 08:20
下一篇 2021-07-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