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系統公司推出世界上最小的抗干擾、抗欺騙的軍用GPS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BAE系統公司開發了世界上最小、最輕、最省電的軍用M-Code GPS接收器。這種尺寸、重量和功率都很低的MicroGRAMTM-M GPS接收器可安裝在手持設備和無人機上,並且能抗干擾和欺騙

K179HQL~CX${LSPSC`XI2HQ.png

儘管在實際意義上,GPS只存在了不到30年,但它已經迅速發展成為一項核心軍事技術。它不僅能引導船隻和飛機,還能幫助瞄準導彈甚至炮彈。它可以準確地確定單個士兵的位置,除了許多其他應用外,還能使後勤供應線固有的混亂局面變得平穩。

然而,這些改進是以引發電子軍備競賽為代價的,因為敵對勢力努力尋找干擾、欺騙或一般篡改GPS系統的方法,使其不可靠甚至無用。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西方軍隊已經採用了M-Code(軍用代碼)信號。由於明顯的原因,關於M-Code的細節並沒有向公眾公布,但有一些我們知道的一般特徵。

M-Code使用偽隨機噪聲(PRN)代碼,以5.115MHz的頻率傳輸,儘管這個代碼的長度是分類的。這與早期的代碼不同,使用它的接收器可以自主運行,而不是必須鎖定一種特定的GPS傳輸來進行驗證。

在操作中,M-Code 信號是以GPS衛星的高功率光束傳輸的,使其能夠衝破一般的干擾信號。這些信號經過加密和識別,接收器可以檢測到虛假信號並拒絕接收。此外,當GPS衛星通常發射的民用信號被有選擇地干擾時,它可以被友軍部隊接收。

MicroGRAM-M的尺寸只有1.0 x 1.25 x 0.275英寸(2.5 x 3.1 x 0.698厘米),它的設計在物理上能夠與配備GPS的設備中的前代產品互換,但擁有快速安全的信號採集、增強的安全性和彈性、抗干擾和抗欺騙能力,以及M-Code設備的最低功耗和防篡改的M-Code通用GPS模塊來封裝機密數據和信號處理。

“MicroGRAM-M是BAE系統公司最新的M-Code軍用GPS產品,與MPETM-M和NavStrikeTM-M一樣,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中提供增強的意識和精確的彈藥指導,”BAE系統公司精確打擊和傳感解決方案的副總裁兼總經理John Watkins說。“MicroGRAM-M的資格認證正在進行中,預計在2022年實現全速生產。”

(0)
上一篇 2021-09-08 11:18
下一篇 2021-09-08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