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京疫情出現反彈徵兆 奧運期間或暴發第五波疫情

當地時間23日,距離東京結束新冠肺炎疫情緊急狀態尚不足一周,當地疫情就再次出現反彈徵兆。日媒稱,東京的第五波疫情有可能在奧運會期間暴發。據《朝日新聞》等多家日媒報道,東京23日新增619例確診病例,時隔約1個月再次超過600例。不僅如此,東京於20日結束緊急狀態,當天的新增確診病例數為376例,比前一周同為周日的13日增加了72例,20日起連續4天的單日新增病例數均高於前一周,近一周的新增感染人數是上周的1.08倍。

日趨明顯的反彈徵兆引發了對於第五波疫情的擔憂。

日媒:東京疫情出現反彈徵兆 奧運期間或暴發第五波疫情

為了防控疫情,東京已經先後三次啟動緊急狀態,3月下旬第二次緊急狀態結束時,單日確診病例數曾一度降至300例以下,但從3月末開始,疫情開始反彈,確診病例數在約5周后翻倍。儘管東京從4月12日起採取“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但防控效果並不理想,日本政府最終決定從4月25日起在東京都重啟緊急狀態。

《朝日新聞》在文章中稱,東京的第三次緊急狀態於20日結束,但在此一周前,單日確診病例數的下降趨勢就開始放緩,近日來更是出現反彈徵兆,呈現出與第四波疫情類似的發展趨勢,如果日本和東京都政府不儘早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第五波疫情有可能在東京奧運會期間暴發。

此外,日本多名專家也表達了對於東京疫情的擔憂。23日,向日本厚生勞動省就新冠對策建言獻策的專家組織稱,“東京疫情趨於反彈令人十分擔憂”。京都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西浦博在會議上還出示一份估算結果,顯示到東京奧運會開幕的7月23日,傳染性較強的“德爾塔”變異毒株在日本新增病例佔比將達到約7成。(海外網 王西洛)

(0)
上一篇 2021-06-24 15:28
下一篇 2021-06-24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