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奧迪為“芯”所困 消息稱A6L車型9月生產計劃僅一天

一汽奧迪十分“芯”痛!9月7日,據財聯社報道,接近一汽奧迪的業內人士向記者透露,一汽奧迪嚴重缺少芯片,目前的生產情況是干幾天休幾天。其中,A6L 9月生產計劃僅一天。對此,一汽奧迪內部人士表示,“由於芯片問題,A6L本月基本沒有排產。”

針對上述消息,財經網汽車聯繫到一汽奧迪方面,但截至發稿時未得到對方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媒體曝光的一份一汽—大眾致經銷商的“奧迪品牌CKD車型停產計劃通知”顯示:由於車輛主控芯片持續缺貨,奧迪A4L、奧迪A6L及奧迪Q5L車型將暫時停產,預計明年一季度恢復生產。

據悉,奧迪此次停產其主要原因是缺乏三種模塊:發動機ECU控制模塊、系統交互模塊、GPS定位模塊。

據Auto Forecast Solutions統計,至今年的8月9日,全球範圍內因芯片短缺問題造成的汽車減產已達585萬輛,其中中國市場減產112.2萬輛,預計2021年全球汽車減產或將超過700萬輛,而這樣的“芯片荒”或將持續到明年春季。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預測,隨着產業投資的急劇加大,自主芯片產業鏈的強鏈補鏈不斷完善,預計供大於求必然是明年芯片市場的現實,因此要理性對應芯片短缺的現實,同時也要合理引導訂單保留,迎接四季度乃至明年的車市恢復性增長。

一汽奧迪為“芯”所困 消息稱A6L車型9月生產計劃僅一天

(0)
上一篇 2021-09-07 17:18
下一篇 2021-09-07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