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hino:讓Ubuntu實現滾動發行周期策略的嘗試

自2004年首次發布以來,Ubuntu每年發布兩次,雖然距離Ubuntu迎來20周年紀念日只剩下兩年時間,但發布周期並沒有改變。不止Ubuntu,Fedora已經這樣做了很久,雖然沒有遵循那麼嚴格的時間表。但是有一個例外,這個發行版就是Arch
Linux,從本就已經很小的Gentoo用戶群中開闢了自己的小天地。

雖然有很多積極的理由可以吸引用戶進入Arch的世界,但它的主要特點是在今天的持續集成和交付的世界中仍然是最有意義的,那就是它的滾動發布策略。雖然不認為這種策略可以給行業帶來類似DevOps的普及或向雲計算轉換的大規模轉變,但不難看到整個行業在各種不同的地方都在遵循Arch的策略。人們甚至可以說,微軟的Windows都已經成為一個滾動的版本。

雖然許多Arch的同行都加入了這個行列,但著名的開源巨頭Ubuntu還沒有實現這個飛躍。Rolling Rhino計劃就是希望通過將Ubuntu轉換為滾動發布來改變這種狀況。

如何實現呢?根據文檔,這主要是通過跟蹤”開發”庫來實現的,這些庫在每個版本中都存在,但在生產中不經常使用。這一切必須從一個修改過的Ubuntu鏡像開始,可以在這裡找到:

https://rollingrhinoremix.github.io/

圖片.png

然後,必須按照文檔中的步驟對發行版進行”初始化”。最後,你需要使用自定義工具”rhino-update”,它擴展了apt的功能,允許發行版在傳統Ubuntu發行版的正常範圍之外進行自我更新。

雖然Ubuntu的服務器產品在雲端較為成功,但桌面版相比其他發行版似乎有點後勁不足,如Fedora和Manjaro(Arch的友好安裝),Ubuntu曾經因其易於使用和安裝而受到稱讚,現在對手們已經大步趕上了。Rolling Rhino是否會讓Ubuntu在消費者/愛好者領域中獲得更高的關注度,還是會增加Ubuntu在容器領域中的相關性?只有時間可以證明。

(0)
上一篇 2022-03-27 09:16
下一篇 2022-03-27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