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半導體恢復上市審核 未換掉天元律師事務

9月6日,第一財經記者從比亞迪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比亞迪半導體”)方面獲悉,此前意外中止的比亞迪半導體上市進程又啟動了,由於北京市天元律師事務所已出具複核報告,深交所恢復了比亞迪半導體的發行上市審核

此前,比亞迪半導體聘請的天元律師事務所因其他項目原因涉嫌違法違規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下稱“規則”)的相關規定,深交所因此在8月18日中止比亞迪半導體發行上市審核。比亞迪半導體方面今日接受第一財經記者採訪時稱,雖然出現一些小插曲,但由於天元律師事務所已出具複核報告,比亞迪半導體現在可以繼續推進上市進程,因此沒有換掉原有的律師事務所。

深交所創業板發行上市審核信息公開網站顯示,比亞迪半導體審核狀態已經由此前的“中止”變更為“已問詢”。

在芯片急缺的大背景下,這正是半導體企業上市的較好時機。自上個月中止上市審核以來,比亞迪半導體僅用兩周時間“解封”,比預想中的三個月時間快許多。根據“規則”,只有當天元律師事務所的相關情形消除,或者在三個月內完成盡職調查,並及時告知深交所后,比亞迪半導體才有可能恢復上市資格。

已重新恢復上市審核的比亞迪半導體,將進入到衝刺IPO的快車道。至於比亞迪半導體將計劃在什麼時候上市,比亞迪半導體方面稱現在不便透露,具體看推進的情況。

自去年開始,比亞迪(002594.SZ)已開始籌劃將其全資子公司比亞迪半導體獨立上市,啟動比亞迪半導體重組並引入戰略投資者。經過去年A輪和A+輪融資,比亞迪半導體總計完成了27億元的融資,投前估值人民幣75億元,投后整體估值已達到了102億元。

比亞迪半導體恢復上市審核 未換掉天元律師事務

比亞迪半導體主要是發展電動車“CPU”的車規級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絕緣柵雙極晶體管)等核心業務。此前,IGBT核心技術長期以來都由國外企業佔據主導地位,比亞迪半導體經過十餘年的研發積累和新能源汽車的規模化應用,成為中國最大的垂直整合製造車規級IGBT廠商,產品覆蓋乘用車領域與商用車領域,打破國際巨頭在車規級IGBT領域的壟斷。

自去年以來,因疫情等因素導致“芯片荒”在全球蔓延,芯片企業一下受到資本市場的追捧。在形勢一片大好的情況下,比亞迪已高效完成內部重組、股權激勵、引入戰略投資者等工作,加快推進比亞迪半導體上市相關工作。2021年6月29日,比亞迪半導體的創業板發行上市申請已經獲得受理。今年7月25日,比亞迪半導體接受了首輪問詢。但沒想到,比亞迪半導體此前一直順利推進的上市計劃,由於被其聘請的律師事務所連累,而幸好在各方努力下迅速掃除絆腳石。

目前,比亞迪半導體作為比亞迪市場化戰略布局的重要一環,其上市進程穩步推進。比亞迪方面表示,比亞迪半導體未來還將通過擴產及工藝升級等措施確保核心產品的供應鏈安全,在上游產能供應緊缺時保障產品的穩定交付,同時實現在自有生產線上的特色工藝研發和技術閉環。

今日,比亞迪收盤價為277.6元,漲幅為9.24%。

(0)
上一篇 2021-09-06 19:16
下一篇 2021-09-06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