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定於月底停用“附近好友”等基於地理定位的功能

上周,不少用戶接到 Facebook 官方通知稱,其將於本月底停用“附近好友”等基於地理位置信息的功能。雖然尚不清楚該社交網絡平台做出這一決定的確切原因,但 Facebook 已承諾將相關信息從服務器端徹底刪除。

1.png

使用 iOS / Android 移動客戶端的 Facebook 用戶,已陸續收到“Nearby Friends”功能即將停止服務的通知。

2.jpg

此前這項功能常被用於和其他 Facebook 好友分享當前位置,但不久之後,天氣預警、定位歷史記錄、後台位置等功能也將一同告別。

0.png

FB 官網截圖

Facebook 在公告中稱:在 2022 年 5 月 31 日之後,用戶將無法再使用“Nearby Friends”等基於地理位置信息的功能。

期間向 Facebook 分享的信息(包括定位歷史和後台位置),無論你之前是否已經啟用,也都將在那之後停止收集。

3.jpg

其中某些收據 —— 比如用戶的位置歷史(基於用戶定位信息來自動創建去過哪些地方的地圖服務)—— 仍可在 2022 年 8 月 1 日之前開放下載。如果沒有及時索取,那 Facebook 將會一刪了之。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 Facebook 應用程序就會停止收集用戶的位置數據(用於改善“其它體驗”)。至於 iOS 客戶端的用戶,仍可隨時在系統隱私設置中屏蔽 Facebook App 對位置信息的訪問。

(0)
上一篇 2022-05-10 15:36
下一篇 2022-05-10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