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技術可用於治療性癌症疫苗?科學家有了新發現

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技術有望用於治療性癌症疫苗。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的科學家正在使用與新冠疫苗相同的技術,開發一種治療性癌症疫苗,並且在動物研究中看到了令人鼓舞的結果。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和路德維希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周五發表在《癌症免疫治療雜誌》的一項研究中表示,他們設計了一種兩劑量的治療性癌症疫苗,並使用了與新冠疫苗有關的技術。

新冠疫苗技術可用於治療性癌症疫苗?科學家有了新發現

該疫苗將於今年被用於人體試驗。此前在小白鼠身上進行的研究顯示,該疫苗可以減少腫瘤大小,提高癌症存活率。

牛津大學希望利用這次的發現,使新冠病毒疫苗的載體作為兩劑量中的一劑,來輸送遺傳密碼,來刺激免疫系統瞄準多種類型癌細胞表面的兩種蛋白質。

該疫苗技術已被證明能產生強烈的T細胞反應,而這正是對抗腫瘤所需要的。

據彭博報道,詹納研究所主任阿德里安·希爾表示:

這種新的疫苗技術有可能徹底改變癌症治療。

這項早期階段的試驗將包括80名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參與。

疫情爆發后,疫苗研究取得了極大進展,科學家和政府都投入了更多資源試圖找到有助於遏制病毒傳播的疫苗。

在這場危機中,諸如信使RNA等此前從未用於市面產品的技術顯示出了它們在治療癌症等其他疾病方面的潛力。

與此同時,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其他利用免疫系統對抗腫瘤的癌症開創性療法。

(0)
上一篇 2021-09-04 12:16
下一篇 2021-09-04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