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專家表示輝瑞和Moderna的疫苗優於強生

美國公共衛生顧問表示,Moderna和輝瑞的mRNA疫苗強生疫苗更適合成年人使用。美國疾控中心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周四開會,15名成員一致投票同意關於強生疫苗的建議。此前,美國監管機構修改關於強生疫苗的情況說明,就該疫苗可能引發罕見的血栓綜合症發出警告。

美國疾控中心專家表示輝瑞和Moderna的疫苗優於強生

該建議仍需疾控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簽發,才能對疫苗接種行動進行調整。

隨着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傳播,疫苗和加強針變得越來越重要。雖然德爾塔仍然是美國的主流毒株,但疾控中心表示,omicron目前已經在33個州出現,病例迅速增加,估計佔全國病例的3%,紐約和新澤西州的比例可能更高。

與強生疫苗有關的副作用名為“血栓形成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TTS),風險可能比先前認為的要高。根據此次會議上的一個介紹,截至12月初,接種強生疫苗的女性出現TTS的比例達到每百萬人5.84例,而6月中旬為4.85。

疾控中心新冠疫苗安全工作組的Isaac See表示,30至49歲的女性出現該綜合征並導致死亡的風險最高。所有年齡段的男性接種該疫苗出現併發症的風險均較低。

不過,強生旗下楊森子公司疫苗負責人Penny Heaton表示,Covid-19本身引發血栓的風險要遠遠高於單劑強生疫苗。Heaton援引牛津大學的研究結果表示,新冠病毒導致的血栓發生率達到每百萬人400多例。

絕大多數美國人接種的是輝瑞-BioNTech或Moderna的mRNA疫苗。根據CDC數據,在全美已接種的4.88億劑疫苗中,強生疫苗只有約1700萬劑,比例只有3%。已接種的強生疫苗加強針大約88萬劑。

相關文章:

強生新冠疫苗在實驗室試驗中對omicron變異株沒有顯現中和作用

(0)
上一篇 2021-12-17 08:07
下一篇 2021-12-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