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有48億互聯網“住民”:人均每天上網7小時,Google成最大流量網站

9月3日報道,近日調研機構Data Reportal發布了一份新的全球數字報告。該報告從全球互聯網用戶增長速度、平均上網時間、移動連接速度以及社交媒體等多個層次分析了目前全球互聯網情況,並對接下來的互聯網趨勢做了相關分析。最新報告顯示, 目前全世界共有48億互聯網用戶,相當於世界總人口的61%。全球移動用戶已達到52.7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比例的67%,僅在去年一年全球就增加了1.17億移動用戶。

編譯 | 徐珊

編輯 | 雲鵬

如今,全球互聯網發展如何?今年全球村又入駐了多少新的“住戶”?大家平均上網時長為多少?這些問題我們都能從這份報告中找到答案。

一、全球每人一天“上線”7小時,你超額了嗎?

與該機構4月發布的報告相比,過去3個月人們每天使用互聯網的平均時間略有下降。數據顯示,人們每天使用互聯網的時間減少了一分鐘。但儘管如此,人們每天還是會花近7小時“掛”在互聯網上。

根據分佈情況來看,人們通過電腦來上網時間減少了大約30秒,在其他移動設備上的上網時間也減少了30秒左右。

1.png

有趣的是,人們增加了對電視的興趣。最新報告顯示,與上一季度相比,人們每天平均多花3分鐘看電視,這相當於過去三個月人們多花了5個小時在看電視上。

與此同時,人們在社交媒體上花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在過去3個月時間裡,人們每天將會比以往多花兩分鐘在社交平台上。

二、網絡建設兩級分化,網速最高差20倍

據最新數據顯示,過去12個月全球平均移動連接速度提高了60%。與去年移動用戶通常使用35Mbps的速度相比,現在的人們都在享受超過55Mbps的下載速度。現在人們可以通過一個網絡信號同時享受兩部4K電影。

目前世界上已經有13國家或者地區的平均移動連接速度達到了100Mbps,阿拉伯的平均速度已經接近200Mbps。

但報告也同樣表示,世界上仍有兩個國家的平均移動連接速度低於10Mbps:阿富汗和委內瑞拉。

2.png

此外,全球移動互聯網連接的延遲情況也在繼續改善,Ookla最新數據顯示,在過去12個月中,設備發送數據請求和開始接收請求數據之間的“延遲”下降了7.5%。

在固定互聯網連接方面,目前共有10個國家或者地區的平均下載速度超過200Mbps,摩納哥和新加坡的平均下載速度超過了250Mbps。

三、Google位居全球互聯網流量第一,有7家中國企業闖入前十

最新數據表明,Google成為全球最大的流量網站,平均全球每個人每天都將花費17分鐘訪問Google網站。

國內網站也在全球互聯網流量中的份額繼續增長。在全球網站訪問量的排行榜中,QQ位列第四位,國內共有7個網站闖入了前十名。

國內的電商平台天貓、淘寶和京東在全球範圍內的排名都高於亞馬遜。但報告也提到這主要是國內的消費者為這三大平台貢獻了自己的流量。

據Alexa數據顯示,天貓95%以上的流量來自國內市場,淘寶為94%,京東為95%。而剩下的流量里,美國和日本的消費者佔據了3.5%。

3.png

結語:5G促進數字化時代發展

DataReportal認為目前全球數字公司都專註於兩個關鍵行業——通信和娛樂。然而,下一波數字創新可能會專註於日常公用事業,教育、銀行和醫療保健等。

如何打通中間的技術壁壘,使用數字創造新的價值,將是每個互聯網時代的人們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來源:Data Reportal

(0)
上一篇 2021-09-04 12:15
下一篇 2021-09-04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