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VR頭顯已進入試產階段 預計2022年發布

儘管有關蘋果 VR 頭顯的爆料已經持續了多年,但該公司仍遲遲未能放出任何實料。不過近日有消息稱,蘋果 VR 頭顯已攜手台積電轉入試產階段,並將於 2022 年發布。據說蘋果使用了一款特殊的 CMOS 傳感器,而通常情況下,該傳感器的體型是相當佔地方的。

傳蘋果VR頭顯已進入試產階段 預計2022年發布

The Information 指出,該傳感器用於採集用戶周圍環境的高分辨率圖像數據並用於增強現實(AR)體驗。不過有消息稱,台積電仍在努力攻克芯片良率過低的難題。

此外爆料證實了一個長期的傳聞,即 Apple VR 頭顯是一款系留設備,需要藉助 iPhone / iPad 的算力才能解鎖大部分功能體驗,但可以通過無線的方式進行配對連接。

這麼做的好處,是可以進一步降低 Apple VR 頭顯的複雜性。報道稱內置芯片組缺乏了現代 iPhone 上的一些先進技術,比如神經引擎。

據說蘋果已在 2020 年完成了包括芯片組設計在內的大部分工作、另外兩款蘋果自研芯片的物理設計、以及圖像傳感器和顯示驅動程序的開發,目前正在進行試生產。

泄露消息稱,Apple VR 頭顯將具有 8K 分辨率的屏幕、先進的眼動追蹤、塑料材質的混合式超短焦距菲涅耳透鏡,重量不到 150 克。

在總計 15 個攝像頭模組中,有 8 個專門用於核心的 AR / VR 體驗,而其餘部分將用於未指定的生物識別功能。

今年早些時候,有傳聞稱蘋果靜載今年某個時候發布 Apple VR 頭顯。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指出:

該公司準備在接下來幾個月的某個時候發布混合現實(MR)頭顯,這是自 2015 年以來的首個產品線更新。

只要有可能,蘋果就不會通過線上形式宣布如此重要的產品,而是希望員工、媒體、合作夥伴、以及開發者都能夠親臨現場。

不過從最新泄露的消息來看,該設備會先向開發者提供、然後再投放消費級市場。且在 2022 年發布了 AR / VR 頭顯之後,該公司還有望在 2023 年推出支持純 AR 體驗的新品。

(0)
上一篇 2021-09-04 12:16
下一篇 2021-09-04 12:16

相关推荐